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部门 > 司法局 > 信息公开目录
  •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6日
  • 部门分类:司法局
  • 索引号:01152200/2022-00043
  • 主题分类:业务工作
  • 公开时限:固定公开
  • 来源:司法局
扎赉特旗揭牌成立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

  5月11日,内蒙古有初律师事务所 “扎赉特旗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 揭牌成立。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猛,旗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旗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天军,旗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喜武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工作站授牌仪式。马猛书记在仪式上作重要讲话,有初律师事务所主任张斌做表态发言。

  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猛在授牌仪式上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要形成有效合力,不断开创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新局面,加强对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的领导,举全旗律师专业之力,将有初律所工作站作为星星之火,以燎原之势提高我旗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水平。

  “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的建立,既是我旗律师行业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展示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助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体现,也是推进《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关乎妇女儿童权益法律有效实施的具体务实的重要举措,这将全面构建起以律所为主体,以三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妇联组织为依托的妇女维权工作机制,有效将法律援助、调解、法治宣传等律师服务向嘎查村居延伸,打通困难妇女法律权益服务保障的“最后一公里”。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1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