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部门 > 司法局 > 信息公开目录
  •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0日
  • 部门分类:司法局
  • 索引号:01152200/2022-00055
  • 主题分类:业务工作
  • 公开时限:固定公开
  • 来源:司法局
2022年扎赉特旗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认证考试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增强全旗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律职业素养、确认执法资格,推进执法人员持证上岗,8月6日,司法局组织全旗行政执法人员在旗职业高中开展2022年度执法人员资格认证考试。

  此次考试共有12个执法部门的36名执法人员参加考试,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共设置了二个标准化考场,一个备用考场,继续采用集中考试、统一试题、计算机答题形式。旗政府办公室、纪检委、司法局领导组成了巡考组到考点进行督导巡查。

  旗司法局牵头成立了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考试工作流程,并根据流程成立了后勤保障组、安保组、防疫组、监考组、电力保障组、技术保障组等工作小组,细化责任分工。考试前电力保障小组到考点排查电路确保安全用电;技术保障小组先后三次来到考点对计算机进行安装摄像头、检查机器、安装系统、测试机器,确保“一人一机、一级一卷”;卫健委派出一辆救护车和二名医护人员组成的防疫组跟踪观察测量考生体温、检查健康码,并携带药品以备不时之需;公安局派出了交警、民警维持交通和秩序。经过通力协作,2022年全旗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认证考试圆满结束。

  自治区司法厅于七月末为我盟开通了报名端口,旗司法局积极组织报名工作,在旗政府网站发出通知要求从事行政执法岗位、符合条件应试人员必须参加考试。据悉,自2019年旗司法局负责全旗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认证考试以来,认真摸清全旗执法人员数量及办证情况,克服疫情影响,快速高效审核,扎实推动资格认证工作,2020年至今共组织了三次认证考试,无偿为500余人次行政执法人员参加考试提供了方便快捷平台,为我旗选拔大批合格人员进入执法队伍并持证上岗,进一步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