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部门 > 审计局 > 信息公开目录
  •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4日
  • 部门分类:审计局
  • 索引号:01152200/2022-00071
  • 主题分类:行政职权
  • 公开时限:固定公开
  • 来源:扎赉特旗审计局
审计局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 “点对点”通报

  为了进一步完善制度、堵塞漏洞、综合纠治,切实巩固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成果,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重要作用,近日,扎赉特旗审计局对全旗2018-2021年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向被审计单位进行“点对点”通报,提出整改建议。

  一是将通报内容归为扶贫资金管理不规范、应缴未缴财政收入、“三公”经费管理不规范、采购程序履行不规范、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行政事业性和经营服务性收费监管不到位和账外负债等8大类问题。

  二是通报要求涉及单位及时落实审计整改。建议被审计单位主要领导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亲自管、重点抓、带头改,深入研究和采纳审计建议,及时完善政策措施,健全体制机制,确保整改落实到位。未涉及单位要引以为戒,积极自纠自查。

  三是扎赉特旗审计局将继续向被审计单位进行“点对点”通报,推进重点难点问题整改督查,继续实施审计问题清单台账管理,实行专人专班抓,对整改到位的及时销号,对整改不彻底的挂号督办,对需要持续整改的跟踪管理。对共性问题认真剖析,对频发问题深挖根源,对逾期问题及时预警,坚决杜绝“屡审屡犯”现象发生。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