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3日
  • 部门分类:生态环境分局
  • 索引号:01152200/2022-00051
  • 主题分类:业务工作
  • 公开时限:固定公开
  • 来源:兴安盟生态环境局扎赉特旗分局
兴安盟生态环境局扎赉特旗分局12345市民服务热线半年工作总结

  兴安盟生态环境局扎赉特旗分局12345市民服务热线半年工作总结

  为提高12345市民服务热线的办理效率与办理质量,扎旗分局时刻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原则,高度重视12345市民服务热线工作,认真受理群众来电,在社会治理中心的帮助和各个部门的密切配合下,扎旗分局的热线工作也得到扎实有序推进,根据社会治理中心要求,现将2022年上半年12345市民服务热线工作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狠抓落实

  根据局关于认真做好12345市长热线办理工作的要求,为了把此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扎旗分局领导高度重视。具体做法为召开会议成立12345市民服务热线工作小组,单位主要领导为组长,确定小组分管领导和热线工作人员,凡是涉及本单位的投诉热线,单位主要领导都亲自过目审批,分管领导亲自办理后,在规定的时限内由热线工作人员将处理结果报送局办公室。

  在办理的过程中难免遇上疑点难点问题,对此单位主要领导专门召开领导班子会议讨论研究后,做出令投诉人满意的答复。

  二、认真办理,注重实效

  严格按照局下发的通知精神,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为单位负责、为广大人民群众负责的精神,认真受理12345群众来电,坚持做到当天热线当天接单,并及时回复和回访热线。工作人员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尽量将每一环节工作做细做好,让群众满意。

  2022年上半年,扎旗分局共受理各类12345市民服务热线9件次,按规定向投诉人回复回访率100%。其中噪音污染投诉3件,另外空气异味类投诉6件,还有投诉热线是与单位的管辖不相关的内容,一方面主动帮助协调相关部门,另一方面工作人员也在请示领导后向社会治理中心说明情况。

  三、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扎旗分局12345市民服务热线办理工作虽然有了较大的改善和提升,但办理工作还存在着一些不足,如对热线工作重视程度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个别疑难问题和投诉市民不好沟通的问题不能在第一时间回复给投诉人等。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单位领导与工作人员将会更加提高对12345市民热线的认识,端正工作态度,增强服务意识,调节工作进度,确保问题得到更加全面、质量更高的落实,提高热线市民的满意度,使此项工作真正做到有领导管、有专人办,确保12345为民服务热线工作的顺利开展,真正达到服务热线为民服务的目的。

  

  

  兴安盟生态环境局扎赉特旗分局

  2022年7月15日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