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28日
  • 部门分类:文化旅游体育局
  • 索引号:01152200/2022-00010
  • 主题分类:业务工作
  • 公开时限:固定公开
  • 来源:
文旅兴旗开新局 锚定方向再起航

2022年,扎赉特旗将旅游业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进行深入谋划,旗文化旅游体育局组织动员全系统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更新观念,抢抓机遇,顽强拼搏,全面贯彻“五全”理念,落实“七个一”要求,立足自然资源优势,挖掘文化内涵,补齐设施短板,做好融合文章,叫响“特美扎赉特”品牌,奋力开创我旗旅游业快速、繁荣发展的崭新局面。

    科学规划,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

  围绕创建自治区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总目标,以“打造全国知名的山水生态旅游区”为核心定位,将规划工作作为打造全域旅游核心工作来抓,坚持一手抓景区建设,增强吸引力,一手抓配套完善,增加承载力。深度融合“旅游+、+旅游”的发展理念,重点推进兴安盟扎赉特旗图牧吉文化旅游区4A级景区、扎赉特旗好力保文化旅游区4A级景区建设工程;全力推进神山秘境、绰尔河杨树湾山水宿集等景区项目规划,以“钉钉子、扣扣子”的精神,层层分解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对标对表、建立台账、专项推进,确保按时间要求高质量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找准特色,高品位加快文旅融合

  依托山水生态、特色产业、民俗文化、冰雪体育等优势资源,紧扣“吃、住、行、游、购、娱”基本要素,完善景区服务,丰富旅游业态。着力“快进慢游”,提升旅游品质,全力“引爆”“特美扎赉特”自驾体验游、农业观光游、民俗风情游、逐乐冰雪游、城镇夜游等旅游产品热度,全面展现全旗自然风光和文化风俗;以扎赉特文化价值与大众需求的连接为发力点,打造高品质的“能带走的扎赉特”,深挖文创产品开发潜能;依托乡村文化习俗差异打造风格各异、特色鲜明的民宿,留“住”精彩,也留“住”乡愁。

  

    着眼振兴,高质量发展旅游经济

  深入贯彻落实全旗旅游高质量发展大会暨旗旅游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要求,以宣传营销为牵动,以旅游产品为支撑,以改革创新为引擎,以服务监管为保障,全力推进传统旅游向“商、养、学、闲、情、奇”要素拓展;创新市场营销和文旅体商融合,持续开发“特优”而丰富的文旅新产品,使乡村旅游与乡村振兴形成互为支撑、良性互动的新局面,积极推动旅游业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站在新起点,开局立新志。扎赉特旗文化旅游体育局将以创建区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先机,以承办全盟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为契机,自我加压、乘势而上,奋力谱写全域旅游大发展的时代新篇章。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1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