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9日
  • 部门分类:文化旅游体育局
  • 索引号:01152200/2024-00005
  • 主题分类:其他
  • 公开时限:固定公开
  • 来源:旗文化旅游体育局
候鸟+研学|扎赉特旗春季研学亲近自然、保护生态

1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又到了候鸟北归的季节。每年3-4月份春季候鸟迁徙季,图牧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鸨羽肃肃、群雁翱翔,为特美扎赉特增添了勃勃生机。

2

3月13日,扎赉特旗文化旅游体育局、扎赉特旗教育局,组织开展了“爱党爱国爱家乡 争做民族团结石榴籽”特美扎赉特研学实践活动。

3

4

同学们认真聆听关于图牧吉自然保护区的鸟类品种、生活习性,通过观看影片,了解爱鸟、护鸟、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同学们互动答题,知识性、科学性和趣味性在这间自然课堂里深度融合,生态保护理念浸入心田,学生们表示要争做爱党爱国爱家乡的好少年。

5

图牧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国家一级保护鸟类大鸨的重要繁殖栖息地,是“中国大鸨之乡”。草原和湿地生态系统,成为鸟类得天独厚的迁徙驿站,这里共有鸟类303,其中包括国家一级保护鸟类大鸨、丹顶鹤、白鹤等24种,素有“百鸟天堂”美誉,与美丽的自然生灵亲密互动,亲近自然,感受丹顶鹤飞翔之美。

6

登上观鸟台,看到成群的候鸟在湿地上空翱翔,同学们拿起望远镜,仔细观察这些远道而来的“朋友”。在这座自然的课堂里,同学们不仅学到了关于候鸟和生态环境的知识,培养了他们的观察力和热爱大自然的情感,更体会到了家乡的美好和生态的重要性。 

7

以鸟为友,增强生态研学感染力。扎赉特旗坚持深入开展湿地生态科普、候鸟认知及保护教育等研学活动,携手多家旅行社、研学机构共谋文旅合作,因地制宜开发湿地生态、自然科学、田园耕种、生活美学、自然游戏等多样化课程体系,形成以研促学、以研促宣、以研促护的良好氛围。

8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