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安全使用指南

来源: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07-06 00:00:00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1.严禁购买、使用不合格的电动车、电池、电线、充电器,会增加火灾风险,一定要选购正规合格的电动车及配件。

  

  2.严禁在公共门厅、楼梯间、安全出口停放电动车或者为电动车充电,一旦起火,会产生大量的有害烟气,吸入后对人体造成伤害,同时也会阻断逃生通道,造成人员伤亡。

  

  3.严禁飞线充电,当线路磨损、老化、或遇极端天气等情况下,易酿成火灾。

  

  4.严禁擅自改装电动车,如加装电池、音响、照明灯等,容易造成线路超负荷,引发火灾。

  

  5.严禁在易燃易爆物品附近充电,以防电动车起火后火烧连营,造成更大的事故。

  

  6.严禁在夜间充电,通宵充电,容易出现充电时间过长,且无人看管,一旦电瓶、电线出现问题,极易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

  

  

  

  7.严禁风吹雨打,电动车一旦进水,很可能引起短路,从而导致车辆自燃等事故。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1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