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28日
  • 部门分类: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索引号:01152200/2024-00050
  • 主题分类:其他
  • 公开时限:固定公开
  • 来源:扎赉特旗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扎赉特旗公共事业发展服务中心2月工作简报

  一、市政维修维护

  1、2月份,市政维护股对镇内市政基础设施持续进行巡查工作根据天气情况,对镇内可施工的市政基础设施进行维修维护,目前正在对镇内各处消火栓及消防水鹤进行维修更换,对各街路污水管线进行疏通。

  2、对镇内各街路路灯亮化及标志性景观景点亮化、地下电缆故障点进行全面排查;根据排查后实际情况,对镇内各街路花灯及LED路灯进行日常维修维护,目前正在拆卸各街路春节亮化气氛彩灯。

  3、处理12345便民热线工单,并建立12345便民热线工单件处理台账、市政巡查台账、市政基础设施维修维护台账、路灯维修维护台账、水渠管护台账,每日进行统计与记录。

  二、园林绿化维护工作

  1、园林绿化维护工作有序开展,对镇内各景点及公园进行积雪清理。

  2、加强对西山森林公园、多兰湖公园安全防护及卫生保洁工作。

  三、物业服务工作

  1、物业服务股二月份收到12345信访件共有108件,已处理82件,剩余26件正在有序处理中。

  2、二月中旬物业股工作人员下户处理兴财小区漏水、金山小区污水反味的问题,目前正在按流程进行。

  四、安全生产股工作

  1、安全股对中心市政维护股、园林绿化股、物业服务股、供热供水燃气股的安全运行情况进行巡查督导并形成台账。其中对市政路面维修进入现场安全隐患排查1次;公园安全隐患排查13 次;物业服务小区内安全隐患排查2次;供水供热股安全隐患排查2次。

  2、对春节亮化(街道亮化、标志性建筑亮化)施工现场安全督导6次。

  3、按照《关于立即开展全盟住建行业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的紧急通知》文件要求,吸取事故教训,我中心安全股对市政维护股所属西、北库房、办公楼;园林绿化股所属森林公园、多兰湖公园值班室、办公楼;水源地办公室值班室进行关于安全用电、防火设施的安全排查督导,以及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对市政路灯用电情况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巡查时发现有低压灭火器和缺少灭火器,已立即增设MFZ/ABC4-A型手提式干粉灭火器15个。

  五、供热供水燃气股

  1、供热供水燃气服务股二月份供热供水信访件共收到55件,处理39件,剩余16件正在协调处理。台账正在建立中。

  2、二月份有16个信访件正在有序进行。

  3、燃气12家企业,二月份检查4次。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