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4日
  • 部门分类:政务服务局
  • 索引号:01152200/2021-05650
  • 主题分类:其他
  • 公开时限:固定公开
  • 来源:
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截至2021年11月1日,黑龙江省累计确诊本土病例84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旗毗邻黑龙江省,两地间人员来往密切,存在较大的疫情输入风险。为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经旗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立即采取以下防控措施:
  一、各地各单位要切实做好来(返)旗人员的排查登记工作,从严要求盟外来(返)旗人员必须提前向所在嘎查村(社区)、单位报备。对不按程序报备的人员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二、各地各单位要立即对10月13日以来,黑龙江省返旗满14天的人员一律进行一次核酸检测;返旗未满14天的人员一律执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至满14天(第7、第14天进行两次核酸检测),其中对黑河市(全境)和哈尔滨市(中风险地区)来(返)旗人员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5次核酸检测”的管控措施(在观察第1、4、7、10、14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三、旗内麻将馆、歌厅、舞厅、美容院、足疗店、按摩院、游戏厅、网吧、室内儿童游乐项目、影院、台球厅、各类线下教育培训机构等空间相对密闭场所暂停营业。洗浴场所实行限流制度,同时接待顾客人数不得超过最大核定量的40%。个体诊所继续暂停营业。各宗教场所暂停对外开放,暂停集体宗教活动。景区景点要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实行分时预约、扫码(健康码、行程码)、测温、登记、佩戴口罩通行。暂停景区景点内部表演。暂停组团跨省区旅游、暂停接待跨省区团组。福利机构、养老服务机构实行全封闭管理,暂停接收新入住老年人,停止探视活动。各类监所实行全封闭管理,暂停家属探视。婚宴暂停,白事简办。
  四、各行业管理单位要立即组织对分管行业开展排查工作,对所有药店“一退两抗”药品全部下架,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市场经营主体,一律暂停营业。
  五、非必要不举办大型会议、培训、演出、展销促销等活动,确需举办的须严格履行审批程序,并按照“谁主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要求,从严从紧落实防控措施。
  六、要加强多点触发监测预警,扩大核酸采样检测覆盖面,实行全员隔天核酸检测,各医疗机构要加强预检分诊,落实首诊负责制,发挥医疗机构哨点作用。
  七、旗防指宣传舆论组要加强宣传力度,实时发布和宣传引导群众密切关注疫情风险等级动态调整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提示广大群众不聚集、减少流动,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近期不到黑龙江省,各地群众要通知其在黑龙江省亲朋近期不要前往我旗。
来    源:扎赉特旗微讯
编    辑:张    月
责    编:李子奇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