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4日
  • 部门分类:政务服务局
  • 索引号:01152200/2021-06306
  • 主题分类:其他
  • 公开时限:固定公开
  • 来源:
【创建北疆模范机关】 政务服务局坚决防止“七个有之”,做到“五个必须”
       按照旗委组织部的安排,政务服务局积极开展创建“让人民满意”“北疆模范机关”工作,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按照“五化协调,大抓基层”的工作思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讲政治,负责任,有效率”为主要内容,不断强化防止“七个有之”和做到“五个必要”.即:
       七个有之:1、是指搞任人唯亲、排斥异己的有之;
                         2、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的有之;
                         3、搞诬告、制造谣言的有之;
                         4、搞收买人心、拉动选票的有之;
                         5、搞封官许愿、弹冠相庆的有之;
                         6、搞自行其是、阳奉阴违的有之;
                         7、搞尾大不掉、妄议中央的也有之。
       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七个有之”的自我查摆,制定整改方案,坚决防止“七个有之”的出现,通过互相提醒,纠正不良思想观念,强化意识形态,特别是网络意识形态,严明工作纪律,规范工作行为,杜绝一切不良行为和不良言论,树立正确的“三观”,蓄积文明健康向上的正能量,形成”廉洁、高效、规范、便民”的“政务服务团队”新形象,让人民满意的机关和大厅。
       五个必须:
       一是必须维护党中央权威,决不允许背离党中央要求另搞一套,全党同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听从党中央指挥,不得阳奉阴违、自行其是,不得对党中央的大政方针说三道四,不得公开发表同中央精神相违背的言论。
       二是必须维护党的团结,决不允许在党内培植私人势力,要坚持五湖四海,团结一切忠实于党的同志,团结大多数,不得以人划线,不得搞任何形式的派别活动。
       三是必须遵循组织程序,决不允许擅作主张、我行我素,重大问题该请示的请示,该汇报的汇报,不允许超越权限办事,不能先斩后奏。 
       四是必须服从组织决定,决不允许搞非组织活动,不得跟组织讨价还价,不得违背组织决定,遇到问题要找组织、依靠组织,不得欺骗组织、对抗组织。
       五是必须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决不允许他们擅权干政、谋取私利,不得纵容他们影响政策制定和人事安排、干预正常工作运行,不得默许他们利用特殊身份谋取非法利益。
       通过加强党组的建设,严格党员教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以史为鉴,学史增信,学史明理,学史崇信,学史力行。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章为准绳,站在时代高度,保持政治定力。充分发扬集体主义、爱国主义精神和无私奉献的大公无私精神,做到“让人民满意”让党中央放心。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