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6日
  • 部门分类:政务服务局
  • 索引号:01152200/2022-00007
  • 主题分类:其他
  • 公开时限:固定公开
  • 来源:
压实责任,严抓紧管,织密扎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网
       当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高发,国内多个省市本土疫情频发。春节假期将至,人员流动频繁,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政务服务大厅作为政府联系服务群众重要窗口,人员流动密度大,疫情防控情况尤为复杂、任务艰巨。面对严峻形势,政务服务局紧扣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要求,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不断织密扎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全力保障办事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严抓部署落实
       通过适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每周一召开窗口负责人工作会,以及进驻大厅各窗口工作人员每天晨会,及时传达旗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工作部署要求,让广大干部职工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层层压实责任,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组织领导能力。
       二、紧管措施执行
       按照“差一点都不行,差一块都不行,差一条都不行”的工作要求,从严从实管好进出大厅人员管控制度的执行,切实做到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凡进入大厅人员必须执行佩戴口罩、扫码、测温和1米线距离等疫情防控管控要求。大厅环境卫生每日进行早中晚3次全面消毒、通风作业及及时卫生清理,保障大厅环境卫生安全。
       三、强化服务管理
      全面推行“网上办”“预约办”“邮寄办”服务模式,对确需到窗口办理的服务事项,特别是涉及税务、不动产、市场和工程建设领域专区的高频业务办理,由各个窗口指定专人负责在大厅一楼门前、窗口提供引导服务,做到即办即走,有效减少人员聚集。成立局领导班子疫情防控监管专班,每日由一名班子成员带班,抽调两名局机干部值班,配合专职防控人员加强对大厅入口、各办事窗口办事群众口罩佩戴、测温、扫码,以及一米线排队等监管。
       四、营造舆论氛围
       利用工作微信群、公众号、大厅各楼层LED显示屏等载体,定期更新播发疫情防控宣传知识和标语,增强工作人员及广大办事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工作人员及广大办事群众正确认识、积极防护,消除恐慌心理,积极营造万众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舆论氛围。
       图文:政务服务局
       编辑:张    月
       责编:李子奇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1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