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18日
  • 部门分类:政务服务局
  • 索引号:01152200/2022-00006
  • 主题分类:其他
  • 公开时限:固定公开
  • 来源:
扎赉特旗政务服务局一行赴包头市考察学习政务服务工作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学习先进地区工作经验,全面推进扎赉特旗优化营商环境工作,2月13日——2月15日,扎赉特旗政府副处级干部于长江带领旗政府办公室和政务服务局相关人员一行六人赴包头市考察学习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平台建设工作。
       考察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包头市政务服务大厅、昆区政务服务大厅、土默特右旗政务服务大厅,听取了当地相关负责人员情况介绍,参观了政务服务大厅各类专区、自助服务区、“综合受理”窗口、便民设施等方面设置,并针对政务服务大厅“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和应用、蒙速办“四办”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为深入了解学习大数据平台建设,考察组一行参观了包头市昆区大数据中心,现场观看了昆区智慧城市建设平台各项功能现场演示,并与昆区大数据中心负责人员和平台开发建设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考察组一行还参观了当地物流园区,实地考察了物流贸易大数据平台建设。
       实地参观结束后,考察组一行与昆区政府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昆区营商环境、政务服务、智慧城市建设等相关工作情况详细介绍,双方就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蒙速办“四办”、大数据平台建设等工作进行了相互交流,针对政务服务运行模式、创新举措、政策体系和大数据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和工作推进中出现的困难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通过考察学习,吸取了包头市在政务服务工作和大数据平台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为我旗下一步工作提供了借鉴方向,将促进我旗政务服务工作和大数据平台建设进一步完善和发展,进一步提升我旗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水平。
图文:政务服务局
编辑:张    月
责编:李子奇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