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1日
  • 部门分类:政务服务局
  • 索引号:01152200/2022-00040
  • 主题分类:其他
  • 公开时限:固定公开
  • 来源:扎赉特旗政务服务局
政务服务局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包联帮扶点集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按照旗委、旗政府工作部署,政务服务局在统筹保障政务服务大厅业务正常运转,从严从实抓好政务服务大厅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抽调干部职工分别于4月1日和4月8日两次深入包联帮扶点胡尔勒镇满都拉图嘎查与嘎查两委、驻村工作队及当地农牧民群众集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合力推进清垃圾、清庭院、清水沟、清田园、清道路“五清”工作任务。
    集中行动前,满都拉图嘎查两委人员详细介绍嘎查街道、庭院等环境卫生治理基本情况。嘎查现有3路5街共8条街道,已建立由15名保洁员、护林员分街分路、分片负责的人居环境管护专业队伍。目前,每家每户配备一个分类垃圾箱,每条街道集中设置垃圾箱,由嘎查人居环境管护队每天负责集中清理各条街道垃圾,并统一运送到嘎查3个集中垃圾处理点。经过一段时间以来的工作开展,嘎查人居环境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工作还是存在盲区,例如:院内不如院外、门前四包主动清,以及垃圾集中堆放点规范等方面还有待于进一步加强。下一步,嘎查将进一步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和宣传工作力度,充分调动广大农牧民群众积极性,积极投身到人居环境整治中来。
    集中行动中,政务服务局干部职工与嘎查两委、驻村工作队及当地农牧民群众一同对嘎查主街主路、背街小巷的路面及两侧延伸、犄角旮旯,以及年长或行动不便群众家中,对生产生活垃圾进行清理。与此同时,结合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开展,同步就提早备春耕、发展庭院经济谋划、禁烧秸秆,春季森林草原防火重大意义进行广泛宣传动员。
    作为包联帮扶单位,政务服务局将以此两次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为新起点,深入贯彻落实旗委、旗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决策部署,积极配合满都拉图嘎查两委、驻村工作队,持续深入实施村庄清洁和乡村美化行动,举全局之力,全面助力提升满都拉图嘎查乡村振兴工作成效。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