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7日
  • 部门分类:政务服务局
  • 索引号:01152200/2023-00354
  • 主题分类:其他
  • 公开时限:固定公开
  • 来源:扎赉特旗政务服务局
政务服务质效双提升之【三】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政务服务局坚持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将检视整改作为解决问题、助推发展的重要抓手,从调查研究中发现问题,找到解决群众反映急难愁盼问题的渠道和办法,不断促进政务服务工作质效提升,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为进一步解决政务服务的“弱点”,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政务服务局充分借助农村信用社基层网点多,服务覆盖面广的优势,将政务服务高频便民事项延伸到基层信用社网点,构建了“政务+金融”的政银合作体系。在1个旗级和13个乡(镇)级信用社设置了“政银合作”便民服务站,梳理了人社、医保等120余项民生类事项清单,在各“便民服务站”设置了服务专窗,建立了工作制度,公布了办事指南,加强了对便民服务站工作人员业务操作培训,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给企业群众带来高效便捷的办事新体验,进一步推动了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助推优化营商环境再提升。
       “政银合作”既是做实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推动“政务+金融”服务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政务服务再提升、营商环境再优化的“关键一招”。政务服务局将继续做好“政银合作”业务推广、政策宣传等工作,切实以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企业群众满意度提升的新变化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来源:政务服务局  编辑:王   颖      一审:王   颖    二审:刘井龙   三审:李长润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