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1日
  • 部门分类:阿拉达尔吐
  • 索引号:01152200/2022-00207
  • 主题分类:其他
  • 公开时限:固定公开
  • 来源:阿拉达尔吐苏木人民政府
阿拉达尔吐苏木开展“逐梦乡村·我们的舞台”农牧民文艺活动暨全民健身老年门球比赛


  为引导广大老年人开展健康、科学、文明的体育活动,进一步丰富老年朋友们的体育文化生活。6月21日,阿拉达尔吐苏木开展“逐梦乡村·我们的舞台”农牧民文艺活动暨社区老年门球比赛,20多位中老年选手参加比赛。
  门球比赛现场,热闹非凡,一群年过五旬的老年人个个精神焕发,手握重槌,气定神闲,挥杆对垒沉着冷静,弯腰击球也显得身手矫健,击球力度和角度都控制得非常精准,不时赢得同伴的喝彩助威声。 “过门”、“撞击”、“闪击”,充分展现了“夕阳红”的活力。比赛过程精彩纷呈,大家在赛场上既是对手,更是朋友,他们相互尊重,相互比拼,共同提高,共同进步。本次比赛不仅丰富了辖区老年人的业余生活,展示了老年朋友良好的精神风貌,更是充分发挥"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用、老有所乐"的作用。
  参赛选手哈斯布和老大爷说:“我觉得门球很有魅力,门球既锻炼了身体,又动了脑子。这项运动看起来节奏较慢,没有像其他体育活动那么激烈,活动量不算太大,非常适合老年人。门球已经融入到我的生活中,两天不打门球,我就觉得生活中少了些什么。”
  门球运动是适合中老年人身体特点,有益于中老年人身心健康的群众运动。近年来,随着门球运动不断发展、普及,门球爱好者越来越多。在阿拉达尔吐苏木,门球这项体育运动让很多老年人实现了老有所乐。2019年,为满足村内老年人的文体生活需求,我苏木投资8万元建设了面积近600平方米的门球场,给老年人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处所。之后,随着老年门球队的组建,带动了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参与其中,极大地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乡村发展得好不好,不能光看农民的钱袋子鼓不鼓,也要看农民的精神风貌怎么样。阿拉达尔吐苏木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一起抓,以弘扬优秀乡村文化、丰富乡村文化生活、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为重点,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改善农民精神风貌,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