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18日
  • 部门分类:阿拉达尔吐
  • 索引号:01152200/2023-00105
  • 主题分类:其他
  • 公开时限:固定公开
  • 来源:阿拉达尔吐苏木人民政府
阿拉达尔吐苏木关于秋冬安全提示的通知
各单位、各嘎查(社区):
  目前多为风高物燥天气极易发生火灾,加之秋收季节,各类农用车上路行驶情况也在增多,防火、道路安全不可大意、不可忽略、不可懈怠,为保障农牧民朋友出行、防火安全,阿拉达尔吐苏木做出如下安全提示:
  一、秋季防火护林安全。野外严禁出现明火作业,高密度宣传提醒广大农牧民朋友在野外活动期问要以身作则、相互监督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在集中连片的庄稼地段要极力避免因吸烟带火烟头、上坟烧纸等而引发出现庄稼烧毁事故和森林草原植被破坏事故。苏木相关部门将继续加大秋冬季节安全巡查力度,对于造成重大火灾事故的责任人将严惩不贷。
  二、农用车出入安全。收割季节常有夜问装载粮食作物的车辆行驶在狭窄的道路上,夜问驾驶中存在视线盲区较多,高密度宣传提醒广大农牧民朋友驾驶车辆一定要注意安全,靠右行驶:农用车一定要在车厢尾部粘贴反光标识,以警示其他车辆防止出现道路安全事故;
  三、道路行驶安全。阿拉达尔吐苏木至音德尔镇方向的道路(县道417、省道204)、阿拉达尔吐苏木至乌兰浩特方向的道路等群众出行频繁地段,安装了多处减速带,有个别驾驶员有绕减速带装置而逆行到对向车道的情况,极易发生与对向车道车辆“对撞”的安全事故,因此要警示广大农牧民朋友驾驶车辆行驶该路段时,遇到减速带要提前减速通过,并给予后续车辆充足的大脑反应时间和安全距离,切莫因躲避减速带而逆行对向车道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安全事故。
  安全不忽视,心理不侥幸!请各单位、各嘎查(社区)要将以上提示及时告知广大农牧民朋友并养成安全文明出行、养成防火好习惯,奋力为幸福秋收、丰满秋收打造安全环境!
  
  扎赉特旗阿拉达尔吐苏本人民政府
  2023年10月18日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