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13日
  • 部门分类:阿拉达尔吐
  • 索引号:01152200/2023-00138
  • 主题分类:其他
  • 公开时限:固定公开
  • 来源:阿拉达尔吐苏木人民政府
政企共谋“惠民贷” 让农牧户有了“定心丸”
       “我今年种了150亩玉米但是眼下玉米价格下跌严重,牛羊今年也不值钱,幸运的是嘎查两委及时给我说信用社可以为农牧户续贷增额减息,让我松了一口气”。兴安盟扎赉特旗阿拉达尔吐苏木沙日格台嘎查农牧户包苏日嘎拉图正在为贷款的事情发愁的时候嘎查两委为他带去了好消息。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粮食获得大丰收,但是在阿拉达尔吐苏木党政班子成员经过多次调研后发现,本地农畜产品价格下跌严重,玉米、大豆今年最高收价为0.94元、2.3元,价格同比降低27%、30%。牛羊价格连续三年持续下降,今年创新低。在农牧户存储、扩群意愿浓厚的情况下,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使农畜产品过腹增值,阿拉达尔吐苏木党委政府积极对接信用联社进行协商,最终达成一致。信用联社为农牧户续贷增额减息,续贷增额1到2万元,协商信用联社主动开辟贷款“绿色通道”,切实提升信贷服务工作效率,让农牧户无需等“贷”。
       与此同时,阿拉达尔吐苏木立即组织嘎查两委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宣传,了解农牧户粮食生产状况,对有资金需求、符合信贷条件的农牧户及时进行摸排需求统计。同时信用联社入户实地调查,携手加快政策落地见效的步伐。
       “阿拉达尔吐苏木将发挥主体带动作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以学促干,及时为群众送达惠民政策,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动员宣传,提升为民服务质效”阿拉达尔吐苏木组织委员、分管乡村振兴副职曹化东说道。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