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05日
  • 部门分类:巴达尔胡
  • 索引号:01152200/2023-00118
  • 主题分类:其他
  • 公开时限:固定公开
  • 来源:巴达尔胡镇
全员全程“做”矛盾纠纷化解“解码者”

  近日,巴达尔胡镇以抓牢市域社会治理和“五个专项”行动工作为重点,对照平安扎赉特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通知要求,落细落实“五个专项行动”再次部署调度。

  一、严格家庭风险评估,聚焦研判预警。紧紧抓住家庭这一基层社会治理末梢单元的关键点,以家庭安全风险评估为抓手,抓实、抓细、抓好命案防控工作。对婚姻家庭、邻里纠纷、经济债务类家庭进行安全风险评估,分出风险户、高风险户等级,纳入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二、强化矛盾纠纷排查调处,聚焦源头治理。在家庭安全风险评估基础上,对辖区内的各类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无死角的集中拉网式排查,并由镇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进行包保化解,严防个人极端案 (事) 件发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秋冬两季攻势”专项行动,对排查出来的疑难矛盾或易引发激化的矛盾及时上报镇平安办,定制专项计划及时化解。

  三、加强特殊群体服务管理,聚焦部门联动。镇平安办、派出所、司法所、卫生院、民政办、平安妈妈管护队等部门联动,对全镇 15 个嘎查(社区) 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刑满释放、社区矫正、性格孤僻、独来独往等重点特殊人群,联合开展入户走访。深入了解生产生活条件,听取诉求意见,宣传法律法规等,全面开展帮扶救助、普法宣传、解决诉求、落实政策、教育管控。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