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6日
  • 部门分类:巴达尔胡
  • 索引号:01152200/2023-00170
  • 主题分类:其他
  • 公开时限:固定公开
  • 来源:巴达尔胡镇
“述职总结亮佳绩 奋楫扬帆起新程”——巴达尔胡镇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落实党组织书记管党治党政治责任,12月25日,巴达尔胡镇组织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工作会议。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嘎查(社区)党支部书记参会。

  

  

  敢“亮家底”,确保述职报告有“干货”。镇党委书记包高娃就2023年抓基层党建情况进行述职。随后各嘎查(社区)党支部书记结合工作实际,依次总结工作开展情况,并认真查找自身存在问题和不足,明确了2024年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思路和措施,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谋划发展方向。

  敢“说真话”,确保述职点评有“辣味”。本次会议通过镇党委书记“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问诊式点评,结合各党支部书记的发言及日常工作表现,既充分肯定了各支部过去一年在基层党建、集体经济、产业发展、平安建设等方面开展的工作,也对存在的问题“真刀真枪”直指不足,进行剖析,提出下一步整改要求,指明发展方向。

  敢“破难题”,确保述职评议有“实效”。由组织、宣传、纪委、统战工作分管领导进行点评,结合工作实际,深挖“病”根,把脉开方、提出要求,防止解决问题片面化、碎片化,使述职评议工作真正成为了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增添动力的有力抓手。

  党委书记包高娃在总结点评时肯定了各支部书记一年以来在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和成绩,严肃指出支部书记“不抓基层党建是失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增强责任意识,抓实队伍建设。用基层党建统领全局工作,使党支部始终处于领导核心地位,发挥坚强的战斗堡垒作用,对标“农村基层党建基础工作七项提升”行动,创新活动载体,党政班子成员到党建联系点帮助指导开展党建重点工作,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二是强化教育管理,规范组织生活。要严格党组织生活,坚持和健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使党员能够经常接受党组织的教育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和修养,增强在党意识和责任感、使命感;三是创新工作方法,活化党建载体。认真总结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探索开展党建工作的有效途径和载体,做好从严治党和基层党建工作,积极引导广大党员融入中心工作、发挥模范作用,引导更多的党员学典型、当典型,激发党建活力;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保护群众利益。各党支部书记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真抓真管、敢抓敢管、常抓常管,注重一岗双责落实,推进反腐倡廉工作。要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性锻炼;突出学习引导,强化纪律教育,狠抓制度落实,规范行为准则,转变工作作风,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前发展。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