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06日
  • 部门分类:巴达尔胡
  • 索引号:01152200/2024-00016
  • 主题分类:业务工作
  • 公开时限:固定公开
  • 来源:巴达尔胡镇
巴达尔胡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为进一步加强全镇消防安全工作,落实“两个集中”专项行动,提高全镇干部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2024年2月6日,巴达尔胡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镇全体干部、嘎查(社区)党支部书记,镇公安派出所、信用社等派驻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第一阶段:镇长讲消防

  2024年2月6日  巴达尔胡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培训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倪朝络蒙围绕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如何预防火灾、火灾发生时的应急逃生办法等方面内容,对镇村干部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使参会人员充分认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让培训人员掌握火灾事故的自救措施和灭火方法,增强镇村干部消防安全意识。

  

  第二阶段:观看警示教育片

  警示教育

  

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农村火灾警示片,警示片深刻剖析了近年来发生的农村火灾安全事故案例,以触目惊心的画面教育并警示,使参会人员深刻认识到火灾的巨大危害及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第三阶段:消防演练

  IMG_8746

  

  知识培训后,镇应急工作人员向镇村干部现场演示和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手把手带领大家进行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使用实操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IMG_8740

  

  

  通过培训,使镇村干部从思想上认识到消防安全与工作生活息息相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时刻坚持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下一步,巴达尔胡镇将持续开展多形式、多途径、多范围的消防宣传教育、应急演练和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扎实做好相关工作,全力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