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4日
  • 部门分类:巴彦高勒
  • 索引号:01152200/2021-02847
  • 主题分类:其他
  • 公开时限:固定公开
  • 来源:扎赉特旗巴彦高勒镇人民政府
巴彦高勒镇持续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 村屯颜值再提升
 为进一步改善全镇环境面貌,提升人居质量和对外形象。巴彦高勒镇迅速行动,全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打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从2021年11月1日开始,以“五清”、“五有”、“五化”为目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成立了环境卫生工作小组,制定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方案,实行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包片、机关干部包村、村组干部包屯包户工作机制,划分责任区,负责环境卫生推进工作。以站办所为单位,每名干部负责包户,实现环境卫生整治全覆盖,做到户户宣传到位,人人知晓,共同参与的良好效果。
   巴彦高勒镇机关干部、党员、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清理及入户宣传活动,向居民及商户进行宣传教育,让广大群众深入了解环境卫生整治的目的、意义。发放《关于人居环境卫生整治的倡议书》、《巴彦高勒镇城乡环境管理告知书》,实行门前四包,清庭院、生活垃圾,按照相关法律依据,对违反规定的行为执行处罚。
   入户工作中,还将农村环境卫生宣传和疫情防控结合起来,培养农民良好的卫生习惯,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号召居民从我做起,人人参与,构建美丽清洁的居住环境。党员干部、网格员及青年志愿者们,拿着扫帚、铁锹清扫路面,拎着编织袋捡拾垃圾,清理“牛皮癣”,带头帮助居民清理门前屋后卫生。“现在没什么农活,每天收拾卫生,自家门口就有垃圾箱,垃圾分类,方便多了,村里的环境也越来越干净”,永合村村民韩桂芳高兴地说。
   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脏、乱、差等现象得到有效的改进,路面变得更加整洁,商户门前整齐有序。镇城管执法大队对辖区内乱堆乱放、车辆乱停等现象进行全面整治,清理人行道两侧的灯箱牌匾,加强道路巡逻,大型运沙车不得在镇区内通行,每逢赶集日,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执法人员,维护集贸市场秩序,交警开展交通疏导,减少隐患, 创建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
   全力推行“户集、村收、镇运”垃圾运行体制,镇区内设立5个垃圾临时堆放点,保洁员每天定时定期对镇区街道、村屯及重点区域进行彻底清扫,确保辖区垃圾“常扫常净、日产日清”。集中时间、集中人力、集中机械,对镇区内84条街巷道59公里,出动铲车、钩机等大型机械清理土堆、沉积的垃圾。经常性开展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等乱倾乱倒现象的检查,推动全镇环境卫生整治的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下一步,巴彦高勒镇将继续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为工作重点,对辖区内环境卫生进行拉网式排查,严格落实定人、定片、定期巡查制度,确保及时清扫,做到日产日清,为辖区群众营造整洁、干净、舒适的居住环境。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