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31日
  • 部门分类:巴彦高勒
  • 索引号:01152200/2022-00002
  • 主题分类:其他
  • 公开时限:固定公开
  • 来源:
致全镇在外人员的一封信
致全镇在外人员的一封信
巴彦高勒镇政府 巴彦高勒微讯 2022-01-12 20:50
致全镇在外人员的一封信
各位在外的父老乡亲:
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们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诠释了人间大爱,用众志成城、坚忍不拔书写了抗疫史诗。当前,国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国内疫情多点散发,春节将至,人员流动频繁,为切实维护您和家人及全镇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产生活秩序,我们特发出如下倡议,请广大群众朋友们理解支持配合。
一、非必要不返乡。倡导外出务工的乡亲们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留在当地过年,若是您正在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建议暂不返乡,减少人员流动。提倡线上互送祝福,鼓励在外人员采取视频交流、电话问候的形式拜年,为自己、为他人、为社会增加安全屏障。确需返乡的,要提前向所在嘎查村(社区)报备,对不主动报备、不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造成疫情传播或扩散的,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严格追究法律责任。
二、返乡提前报备。确需返乡人员请提前主动将出发地、出发时间、出行方式和途经路线、到达时间、健康状况、联系方式等信息告知家人,由家人第一时间向您所在的村(社区)报备。盟外返旗人员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境外、中高风险地区返旗人员一律落实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的管控措施。涉疫地区返旗人员,落实7天健康监测+2次核酸检测的管控措施。
三、出行注意防护。请您在返乡途中注意安全,尽可能避开中高风险地区,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保留机票车票等行程票据,到家后对随身物品表面进行消毒。
四、积极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防范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若您接种第二针已超过六个月,请您返乡后,尽快到当地卫生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加强针。
五、坚持日常防控。返乡后,尽量减少外出旅游和探亲访友,减少聚餐,尽量不前往人群聚集场所。在日常生活中,严格落实一米线、戴口罩、勤通风、勤洗手等个人防护措施。时刻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如出现发热、咳嗽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请第一时间向村(社区)报备,并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
感谢您对全镇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让我们共同携手,筑牢防控堡垒,华灯初上,万家团圆,惟愿山河锦绣、国泰民安!惟愿和顺致祥、幸福美满,共同度过一个祥和的节日!衷心祝愿您和您的家人节日快乐,
                                                                                                                                                                                                                              巴彦高勒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2月31日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