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3日
  • 部门分类:社区管理服务中心
  • 索引号:01152200/2022-00174
  • 主题分类:其他
  • 公开时限:固定公开
  • 来源:扎赉特旗党群服务中心
盟委组织部曹丽香科长一行深入扎赉特旗党群服务中心社区验收评定“最强党支部”示范点、示范基地建设情况

6月23日上午,盟委组织部“最强党支部”示范点、示范基地街道社区、国企和非公验收评定工作组曹丽香科长一行深入扎赉特旗党群服务中心通海路社区、光明社区、电力社区开展验收评定工作,旗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春华、扎赉特旗党群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陈宝柱为首的班子成员陪同验收。

验收组通过听、看、问、查等方式,了解社区创建“最强党支部”以来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走访查看社区阵地建设的各项功能及作用发挥情况,详细了解了社区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经过实地观摩和听取汇报、查阅档案,验收组对社区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和评价,并提出了合理意见。曹丽香科长提出要求,通过支部全域互联共建,进一步巩固党建互联互动融合发展,办有分量的事实,为一方百姓造福;要不断提升阵地晋位升级,集中牌匾治理;要划准网格,网格长、网格员配备充足发挥在职党员和居民党员在社会治理中带头作用,邀请老党员、老同志及居民党员中贤者能人当网格志愿者发挥带动作用;要抓工作亮点,总结经验做法,推动宣传力度;要逐步完善社会工作者职业化体系设,持续围绕社区工作者选、育、管、用、退各个环节持续发力、做强队伍、提升水平,着力加强新时代专业化、职业化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下坚实基础。

在走访调研过程中,验收组对居民活动室中的书画班提出建设性意见,要整合教育资源,与学校沟通和联系开拓教师教学力量,定期为有需求的居民指导授课;对理论宣讲、民族团结工作指出,要通过与涉农社区对接,结合学习讲堂、教育基地等场地定期开展活动,发挥社会治理、理论宣讲、矛盾纠纷排查延伸作用。

扎赉特旗党群服务中心将以“最强党支部”验收评定为契机,进一步明确目标,查找不足,总结经验,增强责任意识,提升整体水平,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