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7日
  • 部门分类:社区管理服务中心
  • 索引号:01152200/2022-00176
  • 主题分类:其他
  • 公开时限:固定公开
  • 来源:扎赉特旗党群服务中心
扎赉特旗党群服务中心通海路社区开展“普法宣传讲座 法律知识入人心”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提高居民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6月24日通海路社区邀请旗级人大代表、有初律师事务所律师张斌开展“普法宣传讲座 法律知识入人心”主题活动围绕小区物业、邻里纠纷、老年人赡养等生活中常见的一些问题和纠纷,为社区网格员、居民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宣传课。

张斌律师根据《物业管理条例》,针对物业进驻、管理、服务、业主的权利和义务、小区业主委员会的选举以及居民关心的小区共性问题进行详细的讲解有效提升了居民的物业知识,增强了居民参与小区治理的主人翁意识。同时张律师还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向居民讲解了邻里纠纷、老年人赡养等法律问题,为居民答疑解惑。

此次法律知识讲座,加深了社区居民对法律法规知识了解,提高了社区网格员在解决社会治理中各种矛盾纠纷的能力,增强了法律知识的储备,为推进网格化治理、建设和平法治社区夯实了基础,营造知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