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乡镇 > 胡尔勒 > 信息公开目录
  •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7日
  • 部门分类:胡尔勒
  • 索引号:01152200/2022-00109
  • 主题分类:业务工作
  • 公开时限:固定公开
  • 来源:扎赉特旗胡尔勒镇
关于印发《胡尔勒镇农村危房改造方案》 的通知

各嘎查、社区

    为巩固我脱贫攻坚成果与乡镇振兴有效衔接,进一步健全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机制全面完成全危房改造任务,结合我实际制定《胡尔勒农村危房改造改造方案》请各嘎查、社区以此方案开展工作。

胡尔勒镇2022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实施方案

  为巩固我脱贫攻坚成果与乡镇振兴有效衔接,进一步健全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机制,深入贯彻中央、自治区、兴安盟扎赉特旗关于住房安全保障工作部署要求,居住在危房,未享受过农村住房保障政策且依靠自身力量无法解决住房安全问题的贫困群体低收入家庭住房安全,全面完成全危房改造任务,结合我实际制定《胡尔勒农村危房改造改造方案》。

一、补助对象

  全面排查2022年危房改造资金支持范围的“六类人群”,包括:农村牧区易返贫致贫户、农村牧区低保户、农村牧区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刚性支出较大或收入大幅缩减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家庭、农村牧区低保边缘家庭、未享受过农村牧区住房保障政策支持且依靠自身力量无法解决住房安全问题的其他脱贫户。对于已实施过农村牧区危房改造但由于小型自然灾害等原因又变成危房且农牧户符合条件的,可将其再次纳入2022年危房改造支持范围,但已纳入因灾倒损农房恢复重建补助范围的,不得重复享受农村牧区危房改造支持政策。

二、补助标准

  (一)动态监测户每户建设房屋不小于40平方米,补助4万元,其中专项资金补助27232元,其余部分本级财政解决。维修户最高按20000元标准给予补助,

  (二)其他六类人群新建危房改造专项补助27232元。维修房屋最高按20000元标准给予补助

  (三)动态监测户其他六类人群房屋鉴定是C级的砖房可以维修,执行维修补助标准,鉴定是C级的土房不能维修,只能新建,执行新建补助标准。维修补助资金,以审定造价为准。

三、危房改造基本要求与安全性鉴定

  (一)控制建房面积。农村危房改造应达到最低建设要求标准,改造后农房须建筑面积适当、房屋结构安全、基本功能齐备。动态监测户政府兜底建设,人均建设面积13平方米,3口人不低于40平方米。其他“六类重点”对象改造后房屋面积原则上1至3人户控制在40-54平米以内,且1人户不低于20平米、2人户不低于30平米、3人户不低于40平米;3人以上户人均建筑面积不超过18平米,不得低于13平米。用于谷物储藏、农具放置等用途的辅助用房,不计入主房建筑面积。

  (二)组织安全性评估或鉴定

每年对全镇11个嘎查(社区)农村房屋进行春秋两次安全排查,对初步判断存在安全隐患的农村房镇政府进行房屋安全性评估,再由住建局派出专业技术人员依据《农村住房安全性鉴定技术导则》进行研判,确定存在安全隐患的聘请第三方进行房屋安全鉴定。

  ()强化质量安全管理。要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关于加强农村危房改造质量安全管理的文件要求,建立健全农村危房改造质量安全管理制度,全面实行“五个基本”,即基本的质量标准、基本的结构设计、基本的建筑工匠管理、基本的质量检查、基本的管理能力,确保危房改造的工程质量。

四、竣工验收

  动态监测户危房改造7月中旬竣工验收,其他六类人群9月中旬竣工验收。检查验收采取进村入户逐户检查验收方式。政府对改造房屋初验后,报送危房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危房改造领导小组办公室采取100%的验收方式进行质量验收。验收结果作为发放危房改造补助款的依据。严格执行一户一档的农村危房改造农户档案管理制度,农户纸质档案必须包括农户身份信息复印件、农户申请、危房鉴定表、农村危房改造审批表、公示和村民评议、协议、竣工验收表、档案信息表等材料。

五、工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胡尔勒农村危房改造工作领导小组,由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镇住建财政乡村振兴办民政局、残联等部门以及各嘎查(社区)为成员单位。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在住建

  (二)落实目标责任。各嘎查(社区)是农村危房造的责任主体,负责本辖区农村危房改造的实施,各嘎查(社区)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级要签订责任状,采取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的办法,落实责任制。

  (三)建立督查考核机制。农村危房改造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农村危房改造的督查指导、通报,并将把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纳入我镇年度目标考核内容。

 附件: 1.胡尔勒农村牧区危房改造工作领导小组

       2.新建房标准

胡尔勒镇农村牧区危房改造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   白学军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副组长:   张 顺          镇人大主席

成  员:    

佟金权        住建所所

赵山宝        财政所所

胡木吉勒      民政所所

陈秀勇        残联理助理

单长江        镇乡村振兴办主任

包全喜        葛根敖包社区支部书记

         沙巴尔图嘎查支部书记

白树林        丰屯嘎查支部书记

包全山        满都拉都嘎查支部书记

龚留喜        浩斯台嘎查支部书记

陈成林        西胡尔勒嘎查支部书记

明哈斯温都色  芒哈嘎查支部书记

布喜华        查干珠日和嘎查支部书记

包阿拉旦巴根  诺勒嘎查支部书记

邓满良        哈日珠日和嘎查支部书记

何晓荣        查干木仁嘎查支部书记

刘峰义        镇住建所工作人员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住建,办公室主任:佟金权,工作人员:刘峰义。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全镇危房改造日常工作。

40㎡平房人工材料汇总

项目名称

单位

工程量

单价(元)

合计

一、材料费

圈梁混凝土

4.97

380

1888.6

砖基础红砖

5.75

226

1299.5

砌筑红砖墙240红砖

18.5

226

4181

中沙子

18.2

90

1638

水泥

4.6

490

2254

钢筋

0.75

5500

4125

室内吊棚钙塑板棚

35.7

25

892.5

屋面钢屋架及檩条

48.7

110

5357

屋面复合保温板

48.7

62

3019.4

地面砖

35.7

35

1249.5

室内粉刷

67.28

10

672.8

室外粉刷

63.2

20

1264

室内门

1

485

485

防盗门

1

665

665

三玻塑钢窗

10.8

280

3024

外保温苯板网格布胶

63.2

55

3476

水电材料

40

40

1600

模板木方

1

750

750

散水

17.5

53

927.5

二、人工费

40

285

6230

合计

45000

均价1150元/㎡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