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乡镇 > 音德尔 > 信息公开目录
  •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9日
  • 部门分类:音德尔
  • 索引号:01152200/2022-00535
  • 主题分类:其他
  • 公开时限:固定公开
  • 来源:扎赉特旗音德尔镇
干群心连心 护堤守农田----音德尔镇团结村抢险救灾工作

     青年、老人、干部、村民,身穿雨衣、脚穿雨鞋、冒着大雨,装沙、搬运、肩扛,将沙袋、钢管筑到堤坝……7月17日,音德尔镇团结村出现这样感人一幕:为了防止上游河堤坍塌决堤,团结村100余名党员群众自发加入抢险队伍中,共同守护农田。

12

13

14

     因受近期强降雨影响,绰尔河水位持续上涨,团结村辖区内河道全长约35公里,今年雨季雨水量大,河边堆涯,一人高的秧苗每天都在往河里堕陷,几天时间,堆涯长度已达30米宽5000米长,大坝眼看就要决堤,一旦决口,将面临着团结村近一半的农田被淹。团结村委会立即行动,迅速进入防汛一级战备状态,购置钢管152根,塑料网10捆,音德尔镇水利和应急部门提供铁丝网等17捆440米长,铲车1台,勾机1台,四轮车5台,翻斗车2台,并通过大喇叭告知村民。了解到防汛力量不足,短短二十分钟,已有百余名村民向村委无条件提供沙袋、砂石、农用车等各种防汛工具和物资,并积极参与到抢险救灾工作中,凝聚起了抢险救灾工作的强大信心力量。

15

        抢险现场中,大家分工合作,装沙袋、运沙袋、扛沙袋、垫沙袋、筑钢管……历时二天半时间,护住了即将发生危险的约370米长河道地段,保住了大坝,阻止了河水漫过河坝继续蔓延的趋势,避免了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

     在这场强暴雨天气的对抗战中,无论是自发加入抢险队伍、扛沙袋加固河坝的村民,还是连续奋战了36个小时的镇村干部……每个人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用众志成城的热情和点点滴滴的温暖,共同守护了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1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