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民意征集

致全旗企业家的一封信

来源:司法局 作者:扎赉特旗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3日 15:33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尊敬的企业家朋友:

  企业是创造社会财富、拉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力量,是市场经济最富活力、最具潜力、最有创造力的经济主体,是繁荣城乡经济的有力支撑。企业家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最稀缺的人才资源,是我们这个社会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长期以来,广大企业家怀揣实业报国的梦想,投身商海,以艰苦奋斗、无私奉献、锲而不舍的创业精神,为扎赉特旗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按照自治区党委政法委统一部署,决定今年自2月中旬开始至3月底,组织全区政法机关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活动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工作要求,聚焦市场主体需求,切实增强各级政法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意识、法治意识、宗旨意识、服务意识,教育引导政法干警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换位思考、推己及人,切实理清为谁执法、为谁用权、为谁谋利这个根本问题,真正弄清如何改进工作、优化服务,切实推出一批重点举措、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完善一批制度机制,努力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自治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在开展大讨论活动中,旗司法局成立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我们将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放在首位,认真学习石泰峰书记在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上的讲话,坚持开门搞活动,坚持“开门搞检视”,广泛开门纳谏,深入检视全旗政法机关在法治化营商环境中存在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区分不同性质、不同层次、不同表现;找准发力点,提高针对性,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真诚希望广大企业家朋友与我们一起携手奋进、笃定前行、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衷心祝愿全旗广大企业事业昌达、蒸蒸日上!

  企业涉法问题服务电话:12345

  企业涉法信件邮寄地址:扎赉特旗司法局

  电子邮箱:zltqsfj@163.com

  

                                                               扎赉特旗司法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大讨论领导小组办公室

                                                                             扎赉特旗司法局

                                                                              2022年2月20日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