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健康码和新冠疫苗接种记录联查的公告

来源:扎赉特旗 作者:扎赉特旗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8日 09:17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尽快构建起新冠病毒群体免疫屏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旗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从即日起,全旗各行业管理部门要按照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对医疗机构、客运站、宾馆酒店、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影院、室内密闭娱乐场所、旅游景区(景点)等重点场所以及其他人员流动量大的公共场所,全面实行健康码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联查,对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要登记姓名、电话、旗内居住等信息,并每天推送至其居住地所在乡镇,由乡镇组织人员对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人员调查核实,并做好宣传动员和组织接种工作。

  二、各类市场主体业主或经营管理者要承担从业人员“应接尽接”的主体责任,对满足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条件但未接种疫苗的人员,由所属行业主管部门纳入疫情防控重点监管对象。对因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有禁忌症除外)而引发新冠病毒感染事件的,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三、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人员(有禁忌症人员需出示相关证明)原则上不允许进入机关企事业单位,政务大厅、银行等场所,医院(急诊除外)、诊所等医疗机构,图书馆、体育馆、景区(景点)、民宿、农家乐、影院等文体娱乐场所,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商业场所,宾馆、旅店、饭店、洗浴、理发店、美容院、按摩院、美甲室等服务场所,不得乘坐公交车、出租车、客运班车等营运车辆。如发现有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人员,要积极引导其到就近疫苗接种点完成接种。

  四、请广大居民出入公共场所时,要主动配合相关单位开展联查工作。为避免因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不及时而带来出行和工作不便,特别提醒无禁忌症而尚未接种疫苗的居民尽快接种,共同形成全民免疫屏障,守卫我们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保障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2021年8月28日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