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通知公告

致全旗企业家的一封信

来源:扎赉特旗 作者:扎赉特旗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5日 08:55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全旗各位企业家:

  岁月更迭,华章日新。全旗企业家们怀揣梦想,投身商海,为扎赉特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重要贡献。2021年,感谢您的付出与支持,扎赉特旗经济社会稳步健康发展,地区生产总值实现110.61亿元,固定资产投资42.87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9.6亿元,招商引资完成29.06亿元,各项指标均排在全盟前列。2022年,我们将站在新的起点,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于广大企业。

  新的一年,我们将全面细化落实《内蒙古自治区以更优营商环境服务市场主体行动方案》,重点打造高效的政务环境、创新创优的市场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和重商亲商的人文环境,构建新型亲清政商关系,不断优服务促发展,持续改善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助推我旗经济高质量发展。

  • 全面提升线上政务服务水平。在减环节、减时限、减材料、减费用、减跑动、优服务的基础上,全力推进数据互通共享,扩大电子印章应用范围,全面落实“四办”要求,努力实现“一网通办”“一网通管”,以自我革命精神全力以赴推进数字政府建设。

  二、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开展“一门、一网、一窗、一次”改革,深入推进投资项目联审联办和企业开办“多项联办”,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大力推动照后减证,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新型监管方式,认真执行各级降税减费政策,提高审批效率和监管效能,降低制度性成本,减轻企业负担,营造宽松便捷的市场准入环境和公平竞争的市场发展环境。

  三、营造优良的法治环境。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大力弘扬法治精神,推动全社会树立法治意识,为企业营造公平的、有序的法治环境,为企业降低法律风险成本投入。

  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强化政府诚信建设,构建信用新型监管体系,营造诚信守法新环境,坚持政商平等,主动服务建立健全沟通服务机制,常态化开展党政机关干部定向服务市场主体行动、企业家服务日活动、联企部门组团服务行动等专项行动,切实解决企业所遇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为企业平稳发展保驾护航。

  “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新的一年,请企业家朋友们继续关注、支持和监督我们的工作,最后,祝愿全旗企业蓬勃发展、蒸蒸日上!广大企业家朋友身体健康、阖家幸福、生意兴隆、宏图大展!

  监督投诉电话:0482-6736165

  来信电子邮箱地址:zqfgwzhg@163.com

  

                                                                                                    扎赉特旗营商环境领导

                                                                                                         小组办公室

                                                                                                       2022年2月24日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