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图片新闻

孙兴宇主持召开全旗防汛工作调度会议

来源:扎赉特微讯 作者:扎赉特旗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 09:05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7月19日,扎赉特旗委书记孙兴宇主持召开全旗防汛工作调度会议,安排部署防汛应急工作。

  会议指出,扎赉特旗已进入防汛关键期。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时刻绷紧防汛应急这根弦,积极主动履行好防汛责任,落细落实防汛救灾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会议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逐级、逐项工作确定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地区、责任人,确保安全度汛。要加强预警分析,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变化,精准研判全流域防汛形势,牢牢把握防汛抗洪主动权。要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强险工险段险区巡查值守,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确保各类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得到有力有效处置。要健全完善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加强沟通协调,强化指挥调度,确保应急调度高效、有序。要强化应急反应,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培训,组织开展实战模拟演练,提高全旗防汛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应急物资储备,把钱花在“刀刃”上,科学储备、统筹调配,确保第一时间供应到位。同时,要确保防汛人员、救援人员安全。要及时报送信息,强化沟通衔接,不允许迟报、漏报、瞒报、不报。

  会议听取了旗气象局、应急管理局、水利局防汛工作有关情况汇报,旗委副书记、人民政府代理旗长麒麟,旗委常委、人民政府副旗长陈庆华对全旗防汛工作进行了全面具体的安排部署。旗委常委、旗委办公室主任高凤武及旗防汛指挥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金艳辉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