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图片新闻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与病毒“赛跑”的人——扎赉特旗新冠疫情防控流调工作专班工作纪实

来源:旗融媒体中心 作者:扎赉特旗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4日 12:52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近日,扎赉特旗在重点管控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初筛阳性人员,全旗实施“足不出户”管控措施,在全旗群众以”静“抗疫的同时,扎赉特旗新冠疫情防控流调工作专班通宵达旦、分秒必争,在“线上”与病毒比速度。

  自接到此次流调溯源任务以来,所有流调员们便如同“钉”在座椅上边拨打电话,边记录人员相关信息,从姓名、家庭住址、健康状况到行程轨迹等,他们都事无巨细,认真核实,已经连续数昼夜,每天24小时坚守在工作岗位,他们用一部手机、一台电脑、数不尽通话和一次又一次的录入汇总,构筑起了全旗人民疫情防控的“幕后防线”。

  流调工作人员周艳雨已经连续工作近60个小时,她告诉记者,这里的大部分人两天来睡眠不足8小时,虽然休息时间很少,但疫情当前,保护人民生命安全义不容辞。

  也许有人认为流调只是简单的打电话,其实这是误解,一个完整的流调隐藏着很大的工作量。包括流调报告审核、收集整理密接信息、分析研判、溯源分析等工作,这个过程如同抽丝剥茧,一层一层揭开疾病传播与蔓延的真相,切断病毒的传播链条,控制疫情。

  “我们这次主要流调工作任务是最短时间内发现新冠疫情涉疫人员,进行流调溯源、信息收集、整理上报。我们公安干警在发现有疑难信息需要核实调查的,我们会在第一时间,通过公安技术手段进行核查,虽然我们的工作任务很重,但事关全旗人民的生命安全,我们会打起十二分精神,把每一次流调溯源工作做细、做实、做准确。”流调工作人员曹晓秋说。

  夜幕再次降临,紧张的流调溯源工作仍在继续,114名工作人员组成的10个流调工作组、1个综合协调组、1个数据核查组,用不变的坚守默默守护着我们的安宁。熬红的双眼和沙哑的嗓音没有让他们手上的流调溯源工作有一刻迟缓,因为他们知道,他们的速度比病毒每快一分钟,我们战胜疫情的日子就会早一分钟到来。

  监制:贾中双

  策划:刘海涛

  撰稿:张文兴

  摄像:王佳斌 李玉林

  配音:张文兴

  制作:赵凤如

  扎赉特旗融媒体中心

  编审:包菡

  编辑:高爽  责任编辑:王慧颖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