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扎旗要闻

孙兴宇主持召开中共扎赉特旗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百七十七次常委会暨全旗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扎赉特旗 作者:王天茹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10:26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6月10日,扎赉特旗委书记、旗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孙兴宇主持召开中共扎赉特旗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百七十七次常委会暨全旗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区、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听取旗委政法委及政法四机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全面查找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强化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会议指出,这段时间以来,全旗各级政法单位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是与上级党委的工作要求相比,存在的问题也不容忽视。全旗各级政法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对标对表、逐一落实,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检验对党忠诚。

  会议要求,紧盯目标任务,强化工作举措,推动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要求落细落实落到位。要坚持刀刃向内,强化线索核查和案件办理;要坚持标本兼治,深化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要坚持人民至上,常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坚持实事求是,全力抓好转段评估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为圆满完成教育整顿任务提供坚强保障。全旗各级政法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协同作战,真刀真枪地抓、扎扎实实地干,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扎实推进、取得实效。旗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各有关成员单位要履行好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和“一把手”的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班子成员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旗教育整顿办、整改办要加强统筹协调,定期调度,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督导指导。要着眼重点问题,紧盯难点问题,把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优化营商环境、为民办实事和建党100周年维稳安保有机结合起来,与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和问政于民结合起来,解决好工作当中政治站位高度的问题、思想认识深度的问题、开门纳谏广度的问题和对人民群众感情温度的问题,以人民群众满意的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

  扎赉特旗领导麒麟、成明丽、哈斯布和、张冠志、高玉勇、郑金玲等参加会议,顾卫革列席会议。

  

  编辑:金艳辉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