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扎旗要闻

孙兴宇参加指导扎赉特旗司法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扎赉特微讯 作者:姚宏艳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10:29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6月10日,扎赉特旗委书记、旗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孙兴宇参加指导扎赉特旗司法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敢于动真碰硬,真正将各项工作任务做细做实做到位,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引向深入,让群众感受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会上,旗司法局负责人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所有班子成员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接受班子其他成员的诚恳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孙兴宇指出,司法局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准备,批评和自我批评比较有“辣味”,会议氛围严肃、认真,使大家共同接受一次深刻的党性党风锻炼,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但距离高标准严要求仍然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具体表现为: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办体现不多;剖析材料针对性、指向性不强,关乎民生实事方面反映较少,统筹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优化营商环境、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需要加强、改进和融合。

  孙兴宇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司法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检验对党忠诚。

  孙兴宇要求,要聚焦当前重点,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引向深入。重新梳理中央、自治区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统筹抓好区、盟反馈问题和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做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真正将各项工作任务做细做实做到位,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夯实思想根基。要按照自治区评估方案有关要求,及时开展自评工作。要结合自治区十大专项整治行动,特别是司法局牵头开展的律师充当司法掮客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群众感受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孙兴宇强调,要强化建章立制,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把教育整顿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深入研究教育整顿工作中发现的突出问题,综合分析,精准画像,坚决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要找准制约政法工作开展的短板弱项,紧紧围绕队伍内部问题多发、高发、频发的重点领域、重要岗位,不断完善队伍教育管理、预警预防、监督惩处等各项制度措施,扎牢制度的笼子,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扎赉特旗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哈斯布和,旗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冠志出席会议并做点评。

 

  编辑:金艳辉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