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扎旗要闻

扎赉特旗召开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大宣讲暨党政干部公开承诺大会

来源:扎赉特微讯 作者:白玉亮 乌日其其格 李宏远 赵子龙 李玉林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5日 10:20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6月12日,扎赉特旗召开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大宣讲暨党政干部公开承诺大会,深入贯彻自治区关于开展“三个规定”“四长”大宣讲活动部署,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对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和支持度,全面整治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顽瘴痼疾,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会议设四个会场,扎赉特旗委书记孙兴宇,旗委副书记、人民政府旗长赵田喜,旗人大常委会主任顾卫革以及麒麟、周文、成明丽、哈斯布和、张冠志、高玉勇、郑金玲等其他副处级领导在旗党政办公大楼一楼报告大厅参加会议;各苏木乡镇党政班子成员、旗委各部委、旗直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班子成员分别在旗社会治理中心视频会议室、旗税务局五楼会议室、旗委党校五楼会议室参加会议。

  扎赉特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公安局局长王天军,人民法院院长刘辉,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大全,司法局局长王喜武分别在四个会场同时开展宣讲。宣讲人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三个规定”出台背景、主要内容、政策界限、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典型案例以及扎赉特旗政法各单位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主要做法等六个方面,系统解读了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有关内容。与会领导干部员纷纷表示,此次宣讲,进一步深化了对“三个规定”的认识,指明了“三个规定”的政策界限。

  会议指出,扎赉特旗开展这次“三个规定”大宣讲专项行动,目的是通过宣讲,使全旗各级领导干部能够清楚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工作要求、政策界限、行为准则,维护执法司法公平公正。全旗领导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严守“三个规定”,坚守遵纪守法的底线,不触碰插手、过问和干预案件办理的红线。

  会议强调,全旗各地各部门党政干部要坚持原则、坚守底线、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共同维护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绝不跨过插手、过问和干预案件办理的行为红线,为构建法治扎赉特、平安扎赉特贡献力量,为推动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上,与会人员还签订了《扎赉特旗党政领导干部严格遵守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承诺书》。

 

  编辑:金艳辉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