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扎旗要闻

孙兴宇深入北部苏木镇调研当前重点工作

来源:扎赉特微讯 作者:白玉亮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5日 10:25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6月13日,扎赉特旗委书记孙兴宇深入巴彦乌兰苏木、种畜繁育中心、阿拉达尔吐苏木和胡尔勒镇,就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盟委、旗委工作要求,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发展导向,迎难而上,努力奋斗,扎扎实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在引绰济辽工程文得根水利枢纽施工现场及扎赉特旗巴彦乌兰集镇新址、种畜繁育中心集镇新址和阿拉达尔吐苏木引绰济辽文得根水库二期移民搬迁安置点,孙兴宇看进度、问规划,认真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及移民安置等情况。孙兴宇强调,要加强组织管理,保证资金使用和施工安全,严把工程质量,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如期竣工投入使用。要抓好搬迁群众后续产业发展、就业保障、社会融入等工作,确保移民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开展防汛安全演练,确保水库工程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在种畜繁育中心白音化嘎查集体养牛产业基地、阿拉达尔吐苏木沙日格台嘎查肉牛产业养殖基地、胡尔勒镇沙巴尔吐嘎查玉良牧丰养殖场,孙兴宇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牲畜来源、养殖方式、市场价格信息及产业发展等情况。孙兴宇指出,要立足本地资源优势,积极培育发展壮大特色养殖产业,在畜种培育、牲畜改良等方面提质增效,健全完善农企利益联结机制,完善配套体系,推动畜牧业优质优化发展,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奠定坚实基础。

  在查干珠日和嘎查多兰艾里,孙兴宇到易地搬迁户家中,与他们互动交流,详细了解家庭状况、经济收入、生产发展等情况。孙兴宇强调,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建立健全致贫返贫监测预警,及时反应并精准采取针对性措施。

  在胡尔勒镇查干珠日和嘎查北山荒山治理项目区,孙兴宇实地了解植树造林、修复治理等情况。孙兴宇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导向,因地制宜发展优势特色产业,积极谋划发展乡村旅游,逐步完善配套基础服务设施,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乡村旅游产品,带动当地群众增收和嘎查村集体经济发展。

  调研中,孙兴宇强调,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落实、具体深入。要注意培训、发掘和发挥基层有效力量及资源,采取有效方式方法,组织开展好“四史”学习教育。要聚焦移民搬迁、后续持续发展和农牧业生产技术服务等,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群众工作,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增进社会和谐稳定。要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期间,孙兴宇还深入省道204线公路施工现场,了解公路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旗领导麒麟、包哈斯、李建国、陈庆华、王天军、曹德林、王刚、李英国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参加调研。

  

  编辑:金艳辉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