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扎旗要闻

扎赉特旗召开旅游景区规划座谈会

来源:扎赉特微讯 作者:张文兴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5日 17:29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在8月25日召开的扎赉特旗旅游景区规划座谈会议上,扎赉特旗委书记孙兴宇与浙江未来村庄建设管理集团创始人翁余辉带领的专家组一行,就扎赉特旗旅游景区规划、全域旅游发展等方面进行交流。

  孙兴宇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对专家组认真细致的调研表示了感谢。孙兴宇指出,扎赉特旗旅游景区规划和全域旅游发展要坚持规划先行、精准定位、特色突出、视野开阔的发展理念。充分挖掘好扎赉特旗历史人文资源,全力调动好旗内旅游业培育和发展的一切资源,综合利用好扎赉特旗绿色、生态人文优势和丰富的“山水林田湖草沙”资源。立足扎赉特旗实际,强化旗内特色景区的“唯一性”建设,通过打造“爆点”景区,避免同质化旅游产业发展。要面向市场综合考量,融合建设,避免低水平重复建设造成的成本浪费,将扎赉特旗独有的特点、特色旅游品牌打造好,真正把扎赉特旗的旅游产业打造成为扎赉特旗的“富民产业”。

  座谈中,翁余辉等专家组成员结合前期的调研成果,对扎赉特旗图牧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佳稻里民宿度假村、多兰湖公园、文得根水库、博格达山等景区的基本情况、景区特色、未来战略规划探索进行了逐一分析,并针对扎赉特旗全域旅游的发展定位、机构制度建设、合作开发模式等提出了初步建议。与会领导与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就扎赉特旗旅游景区规划、全域旅游发展等方面具体问题与专家组进行了沟通交流。

  旗领导麒麟、马猛、李浩、高玉勇、高凤武、张振华、刘峪伯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金艳辉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1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