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扎旗要闻

中共扎赉特旗第十五届委员会召开常委会会议

来源:扎赉特微讯 作者:张文兴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8日 09:00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8月26日,扎赉特旗委书记孙兴宇主持召开中共扎赉特旗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自治区、盟领导系列讲话精神及相关会议精神,听取工作汇报,安排下步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在我盟督导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石泰峰、王莉霞在我盟,林少春同志在扎赉特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盟委2021年第30次委员会议有关精神;张晓兵、苏和同志在扎赉特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自治区党委十届十四次全会、8月20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石泰峰在听取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新能源发展相关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及盟委2021年第28次委员会议有关精神;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盟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全盟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兴安盟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专题推进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了扎赉特旗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汇报,扎赉特旗承接落实盟委复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盟有关工作情况汇报,扎赉特旗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情况汇报,并就下步相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旗上下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到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发展导向,清醒意识到在优化营商环境中依然存在的不足、差距和问题,举一反三,补齐短板。要把市场主体、人民群众的反映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最有效评价,切实提升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全社会营造出“处处都是营商环境、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将扎赉特旗优化营商环境长久性、持续性地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承接落实好盟委复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盟有关工作,是贯彻落实盟委、行署精心呵护好兴安盟“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盟”这块“金字招牌”的使命和任务,也是维护好扎赉特旗“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旗”荣誉称号的重要工作,要把各项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具体化、具象化,让基层干部有方向、有目标、有抓手,实实在在地把各项工作落实在行动上,以此次全盟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带动全旗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整体提升。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抓好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各项任务落实和秋季开学各项准备工作,按照新冠疫情防控要求,统筹做好校园卫生、消杀、通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食品安全等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做好防早霜、防病虫害,抢积温、促早熟等工作,努力提高粮食产量,要有力有序推进农机设备检修,保障好秋粮收储工作;要延伸产业链条,坚持用工业化思维谋划好农业发展,用系统化思维谋划好工业发展,想方设法在延链、补链、强链上做文章,在农业发展方面打开新局面;要在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上下功夫,把项目建设好、摆布好,在项目储备、招商引资工作当中,要争取主动、避免被动,尽早储备、抓紧规划,重点向计划内投资项目、生产经营类项目、民生项目、民间资本投资项目、区域合作投资项目方面做倾斜;要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思维,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现象,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确保所有因病、因学、因灾的脱贫户、边缘户、监测户都能达到不返贫、不致贫的标准;要继续做好防汛救灾准备工作,不能掉以轻心,要开展好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完善应急预警机制,严防秋汛、冰雹等自然灾害对秋收工作造成的不利影响,确保安全度汛;要尽己所能地做好城镇建设和管理,充分考虑卫生城、文明城创建及便民、利民、惠民需求,避免低水平重复建设,要加快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供暖、供水、排水、物业、交通拥堵、公共厕所、旧垃圾场处理等“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旗领导麒麟、马猛、李浩、杨静锋、郝建、高玉勇、张晓华、郑金玲、高凤武、张振华参加会议,顾卫革、成明丽等列席会议。

  

  编辑:金艳辉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1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