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扎旗要闻

扎赉特旗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

来源:扎赉特微讯 作者:张文兴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2日 09:56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9月1日,扎赉特旗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旗委书记孙兴宇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会议精神;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新征程上奋力书写内蒙古发展新篇章的决定;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转发《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通辽市政治生态剖析报告》的通知、内蒙古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印发《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试行)》的通知。

  会议强调,全旗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森林草原违法违规整治为重点,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工作体系,统筹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全面提升生态环境建设水平。要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红线和底线,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确保群众不因病、因学、因灾、因突发事件致贫、返贫,要落实好“1017”防返贫、致贫动态监测机制作用,实施立体式、精准式帮扶。要坚持把乡村振兴作为扎赉特旗“十四五”期间,最重要抓手和重大机遇,用好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契机,加快乡村振兴规划的高质量编制,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乡村振兴的基础工程、前置工程,加大力度抓紧整治,倡导农村群众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件一件接着干,让群众真正共享到乡村振兴带来的收获和福利。

  会议强调,全旗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真正把依法治旗工作抓牢、抓实,将法治政府建设和法治社会统筹抓起来,全面推动各地各部门依法执政、依法行政。虽然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经整体结束,但是绝对不能“鸣金收兵”,还要继续深化巩固政法队伍整顿成果,持续解决好政法队伍当中深层次的体制机制问题、顽瘴痼疾问题、意识理念问题、思想作风问题,要推动检察机关在监督制约中的作用,推动执行难案件加快执行,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每一起司法活动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强调,全旗各级领导干部要从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深刻吸取经验教训,警钟长鸣,做到自警、自醒,进一步强化自觉接受监督意识,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审视自身,坚持做到依法用权、依纪用权、依规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规范用权。旗纪委监委要有效地开展好监督、有序地组织好工作,将《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试行)》贯彻好、执行好,不断加大对同级和下级的监督力度,特别是对“一把手”的监督力度,做到既保护干部干事创业,又提醒和要求干部依法履职用权。要继续深入抓紧、抓牢扫黑除恶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关注高领域的违纪违法案件查办,在开展好警示教育工作的基础上,抓好“以案促改”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和政治生态。

  麒麟、顾卫革、哈斯布和、成明丽、马猛、杨静锋、郝建、高玉勇、张晓华、郑金玲、高凤武、张振华等旗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集体学习。

  

  编辑:金艳辉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