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扎旗要闻

中共扎赉特旗第十六届委员会召开常委会会议

来源:扎赉特旗 作者:白玉亮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 08:47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11月21日,扎赉特旗委书记孙兴宇主持召开中国共产党扎赉特旗第十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21年第十四次会议,传达学习盟委书记张晓兵同志在全盟巡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第三巡察指导督导组组长高鹏同志在巡察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上的辅导讲话精神和张晓兵同志在专题培训会上的主持讲话精神,听取巡察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强化党内监督的制度性安排,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尖兵”和“利剑”。全旗各级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学习盟委书记张晓兵同志和自治区党委第三巡察指导督导组组长高鹏同志的讲话,旗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巡察机构要认认真真反复学习、研究讲话内容,对照工作要求,突出政治监督本质,履行好“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职能任务,抓好落实,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开展巡察工作。要聚焦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发展导向,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办,扎实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补齐短板弱项。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开展巡察监督,要把握工作重点注重监督实效,要压实工作责任做好“后半篇”文章,要加强巡察工作规范化和法治化,全力以赴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持续加强巡察队伍建设,选优配强巡察组组长,建好用好巡察人才库,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要加强信息化建设,有序推动巡察与其他监督共享共用信息数据,不断提高信息化工作水平。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1年苏木乡镇(中心)、旗直部门、国有企业和垂直管理单位年度考核工作实施意见》等有关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扎赉特旗领导麒麟、马猛等参加会议。

  

  编辑:金艳辉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1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