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扎旗要闻

自治区专家组到扎赉特旗现场评估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工作

来源:扎赉特微讯 作者:扎赉特微讯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 17:48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11月29日,国家数字乡村现场评估工作自治区专家组一行深入扎赉特旗,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现场评估。

  专家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国家现代产业园物联网+智慧农业科技服务中心、水稻数字化栽培管理核心实验田、谷语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扎赉特旗电商服务中心、社会治理中心等地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智慧农业、农情监测设施、稻米数字化加工生产线、电商支撑体系建设、社会治理指挥服务平台建设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专家组一行听取了扎赉特旗数字乡村试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交流,对扎赉特旗数字乡村组织保障、工作成效、特色做法、宣传推广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评估。
自治区专家组一行对扎赉特旗数字乡村试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做好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专家组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可持续发展工作机制,结合自身资源禀赋,积极培育数字经济新模式、新业态,挖掘、整理好试点建设工作中的好经验,把亮点做深、做宽,打造出数字乡村建设的可复制典型案例,以数字赋能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要以数字乡村建设为契机,着眼于发展乡村、振兴乡村、富裕乡村,推动旗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扎赉特旗领导马猛、陈庆华、张振华,盟委网信办以及旗委网信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实地考察或参加座谈。

  

  编辑:金艳辉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