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扎旗要闻

中共扎赉特旗第十六届委员会召开常委会会议

来源:扎赉特微讯 作者:乌日其其格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10:01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12月5日,扎赉特旗委书记孙兴宇主持召开中国共产党扎赉特旗第十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21年第十五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兴安盟项目建设“四季行动”工作方案》,听取了全旗优化营商环境、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公安工作和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等工作情况汇报,并安排部署了下步工作;会议研究审议了《扎赉特旗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和《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重点任务分工方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持续优化旗域营商环境。要做好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指标评估和盟委行署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督查准备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全部达标。要加快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巡视问题整改,确保反馈问题全部整改到位。要坚持结果导向,不能满足于完成指标任务,让营商环境每一阶段、每一年都有新的变化。要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重视起来,对照有关工作方案内容真联系、真帮助、真见效。

  会议要求,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实现安全生产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规范化。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加强对“两节”期间商业促销活动安全管控和烟花爆竹市场安全监管,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旗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项目建设“四季行动”是贯穿今后的重要任务,涉及各个领域、各条战线,每个阶段的任务明确、目标明确、要求明确,而且环环相扣、上下贯通,哪一个环节上出现问题都会影响全局,大家要密切协作、形成合力,全力以赴推进落实,确保“每季行动”按要求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加强常态化监督检查,保障群众用餐的安全。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防疫要求落实到位。要创新方式方法,服务旅游业发展,树立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工作,用实际行动维护好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的招牌。要加大电信诈骗打击力度,主动出击、重拳打击,更好地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出台务实管用的办实事措施,进一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会议要求,要继续加大债务化解力度,积极盘活存量资金用于化解债务。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坚持勤俭办事原则,在保“三保”运行基础上,持续压减不必要和一般性支出。要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把有限资金花在刀刃上。要认真做好财政决算、预算和管理等工作,科学合理做好明年财政预算编制。

  会议强调,要持续巩固和拓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成果,同时要建章立制,常态化开展防范打击黑恶违法犯罪,严密防范公职人员为黑恶势力“撑伞”“成伞”“成网”,防止黑恶势力成长成势。

  会议还对苏木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民族团结进步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再强调。

  扎赉特旗领导麒麟、马猛等参加会议,哈斯布和、成明丽等列席会议。

  

  编辑:金艳辉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1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