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扎旗要闻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扎赉特旗各地各部门单位安排部署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工作

来源:扎赉特旗微讯 作者:王宇飞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6日 09:01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按照自治区党委和盟委对集中治理全区、全盟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工作作出的安排部署,扎赉特旗各地各部门单位立即行动起来,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盟委关于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工作实施方案和工作方案,通报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清单,对集中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4月24日,扎赉特旗召开旗委常委会会议暨旗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部署全旗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工作。会议强调,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自治区党委和盟委对集中治理全区、全盟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工作作出明确安排部署。全旗各级党组织必须站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定不移抓好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工作,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盟委工作要求落实到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目标任务、具体措施,教育引导到位,问题查摆到位,处理整治到位,标本兼治到位,高质量开展好集中治理;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集中治理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4月24日,扎赉特旗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召开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专题动员部署会。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要明确工作职责,狠抓整改落实。把集中治理工作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着力推动人大常委会机关政治生态净化、干部作风优化、工作效能提升。

  4月25日,扎赉特旗人民政府班子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工作部署会召开。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集中治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抓在手,自觉站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盟委、旗委的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扎实开展集中治理。要坚持刀刃向内,做好自查自纠,要注重标本兼治,建立常态提醒、问题查处等工作机制,加强以案示警、以案明纪,让党员干部心有所敬、行有所止。

  4月25日,扎赉特旗政协召开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集中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强化责任担当,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推进;要突出问题导向,确保集中治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以此次集中治理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政协党的建设。

  4月25日,扎赉特旗委组织部召开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工作部署会,传达旗委工作方案,通报问题清单和查处要求。会议强调,开展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工作是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是组织部门履行管党治党职责、净化政治生态的具体行动。组织部门既是本次集中治理工作的组织者,又是参与者,要坚持刀刃向内动真碰硬解决问题,要按照盟委组织部、旗委的部署要求,把组织部门党内政治生活管起来、抓严实,切实做到走在前、做表率。

  4月25日,扎赉特旗委宣传部召开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工作部署会。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班子成员要抓好分管科室集中治理工作各项任务的落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认真检视不足、坚决抓好整改,把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工作同加强宣传部门自身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确保集中治理各项任务取得实效。

  扎赉特旗各旗直机关、各苏木乡镇、党群服务中心纷纷采取召开党委(党组)扩大会、党员大会等形式,向党员干部全文传达《工作方案》,原原本本、原汁原味通报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清单,强化党员干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编辑:金艳辉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1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