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扎旗要闻

何伟利带队到扎赉特旗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扎赉特旗微讯 作者:扎赉特旗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 08:52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4月27日,盟行署副盟长何伟利带领全盟安全生产大检查第四督导检查组到扎赉特旗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何伟利一行通过明察暗访、突击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先后深入到旗人民医院新址、音德尔客运站、旗人民医院住院部、音德尔南路加油站、谊联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环宇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佰荣购物市场有限公司、兴义农牧机械装备有限公司、建伟石油液化气有限责任公司,详细了解相关单位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风险隐患排查处置等情况,并现场督导解决存在问题。

  何伟利在座谈会上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改革发展稳定。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是各级党委政府及各有关部门的重要职责。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深入开展好这次覆盖所有行业领域、所有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检查,重点突出对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烟花爆竹、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和学校、医院、商场、客运站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水电工程、液化气站等生产经营单位的检查,用好明察暗访、突击检查、随机抽查等多种方式,彻底排查安全生产风险隐患、严肃查处违反安全生产制度的行为,认真制定风险防控措施、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

  何伟利强调,要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大检查的组织领导和安排部署,对照“一情况四清单”存在问题及自治区考核发现问题,抽调专人、专家组成工作专班,不折不扣完成全部检查任务,做到全覆盖、无死角。要把安全生产大检查与三年专项整治行动、环保督察整改以及疫情防控相结合,与推动全年工作任务落实相结合,与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相结合,让本次检查切实发挥出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促发展的作用。要集中智慧和力量创新思路办法、强化措施落实。要严格执纪执法,对发现的一般隐患及时下达整改指令,限期整改并做好跟踪督查;对发现的重大风险隐患、严重违法违规以及构成犯罪的行为严肃进行查处和追责。要加强舆论宣传,加大对不同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的针对性培训力度。要严守工作纪律,将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作为帮助企业解决安全问题、推动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为扎赉特旗乃至全盟经济社会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扎赉特旗领导李浩、满水龙参加督导检查。

  编辑:金艳辉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