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扎旗要闻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扎赉特旗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六次集体学习

来源:扎赉特旗微讯 作者:王宇飞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10:12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5月12日,扎赉特旗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六次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围绕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特别是治理庸俗化交易化问题进行研讨交流。

  盟第一督查指导组组长刘忠民及有关成员到会指导。旗委书记孙兴宇主持集体学习并带头作研讨发言。麒麟、哈斯布和、马猛、李浩、陈庆华、高玉勇、郑金玲、高凤武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作书面发言。

  刘忠民在作点评讲话时指出,大家的发言实事求是,有针对性,达到了预期成效。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要求要从政治和大局的高度充分领会开展这次集中治理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更加自觉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从自身做起、从细节严起,全面抓好学、查、改各项工作,严格遵守“十一严禁”纪律规定,做好学习教育和问题查摆等工作,提高集中治理的精准性和针对性,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孙兴宇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刻认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意义,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盟委要求,坚决整治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认真、不规范现象,防止11种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要从严从实推进集中治理,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在全面自查自纠上出真招、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上求实效。领导干部要严格对照集中治理方案要求,带头抓好专题教育、自查自纠、承诺践诺、建章立制、规范提升等工作,确保集中治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压紧压实各级责任,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做在平常。加强监督和指导,既抓“关键少数”、又管“绝大多数”,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紧盯关键部门、关键岗位,努力提高集中治理实效。

  会上,旗级党员领导干部签订了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承诺书》。

  编辑:金艳辉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1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