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扎旗要闻

2022年“兴安盟大米”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会在扎赉特旗召开

来源:扎赉特旗 作者:高爽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5日 08:44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9月14日,由盟农牧局主办,扎赉特旗人民政府承办的2022年“兴安盟大米”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会在扎赉特旗好力保镇召开。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扎赉特旗好力保镇兴安粳稻研究所科研基地、扎赉特旗好力保镇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物联网+智慧农业科技服务中心、扎赉特旗好力保镇农旅融合体验区、扎赉特旗国家级农牧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内蒙古龙鼎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对扎赉特旗水稻全产业链发展现状和发展方向有了新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观摩收获很多,启发很大,增强了发展水稻产业的信心和决心,将把这些好的经验做法运用到本地的农业产业发展中去,为“兴安盟大米”产业提档升级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扎赉特旗委副书记、人民政府旗长麒麟致辞。盟农牧局农牧技术推广中心,各旗县市农科局负责人,水稻育种、种植、加工、销售主体代表作交流发言,互相学习,取长补短,研究讨论如何更好地推动“兴安盟大米”高质量发展。盟农牧局负责人作了总结发言。

  会议指出,下一步,兴安盟将实施提升土地养护率、良种种植率、规模经营率、科技覆盖率等“四率”驱动,解决兴安盟大米“种什么”“怎么种”“种的好”问题。实施靠产业规划引领、专门部门推进、优惠政策扶持、龙头企业带动等“四靠”推动,解决兴安盟大米“谁来管”“怎么管”“管的好”问题。实施标准化管控、立体化宣传、多元化营销、产业化融合等“四化”联动,解决兴安盟大米“谁来卖”“怎么卖”“卖的好”问题。持续发力,做大做强“兴安盟大米”品牌,全力推动兴安盟水稻产业发展。

  编辑: 金艳辉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