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扎旗要闻

关于做好国庆假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27号)

来源:扎赉特旗 作者:赵友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15:58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暴发,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国庆假期临近,人员流动频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增大。为进一步做好我旗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倡导就地过节。国庆假期期间,请广大居民非必要不出盟、非必要不出旗,尤其是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实施临时性静态管理区域或有本土疫情发生城市,提倡在旗内就地过节。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要带头执行,尤其是医疗、教育系统干部职工及家属即日起到2022年10月底前非必要不出盟,确需前往的,往返前必须向所在嘎查村(社区)、单位报备。

  二、主动报备信息。请近期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疫情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的来(返)旗人员,以及盟外来(返)旗人员,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嘎查村(社区)或入住酒店报备,配合落实各项健康管理措施。故意隐瞒或未及时报备,导致疫情传播扩散的,将承担法律责任。

  三、遵守管控政策。所有盟外来(返)旗人员要严格落实“三天两检”管控措施,到旗后必须主动完成核酸检测,第二次核酸结果未出之前不外出、不聚集,宾馆酒店住宿人员、企业外来人员由所在宾馆酒店、企业负责通知和管理。已在盟内其他旗县市完成“落地检”或“三天两检”的,到旗不再进行“落地检”或“三天两检”。

  四、规范扫码通行。农贸市场、商超餐厅、休闲娱乐、宾馆酒店等各类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须将“场所码”张贴于入口醒目位置,并安排专人认真核验健康码,对有健康码弹窗提醒的人员,提醒就近前往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有盟外旅居史的人员,严格查验落地核酸检测证明,对不能提供的人员,要及时向属地指挥部报告,就近进行核酸采样。请广大群众积极配合,共同巩固我旗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五、做好个人防护。广大居民要严格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非必要不举办、不参加聚会聚餐,出门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配合扫码测温,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规范就诊,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2022年9月30日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1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