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扎旗要闻

扎赉特旗召开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扎赉特旗微讯 作者:扎赉特旗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 11:30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11月22日晚,扎赉特旗召开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2022年11月21日,扎赉特旗在重点管控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51例初筛阳性。截至目前,所有初筛阳性人员均已转运至兴安盟第三人民医院进行救治。全旗共排查密接人员504人,已全部进行转运和集中隔离,流调溯源工作也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目前,确定胡尔勒镇丰屯嘎查(村)的丰屯艾里(自然屯)和沙日格台艾里2个地区为高风险地区。

  疫情发生后,扎赉特旗委、旗政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坚定不移”重要指示精神、自治区党委、政府和盟委、行署有关部署要求,盟旗两级指挥部扁平化管理、一线指挥,秉承“科学精准”原则,从严从快从细抓好转运救治、流调溯源、区域管控、核酸检测、集中隔离、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全面加强社会面防控;有序开展核酸检测;不断加强流调溯源;加强人员隔离管控;积极做好民生服务保障,与35家米、面、油、肉、蛋、奶、蔬菜、水果等保供单位签订协议,同时做好药品、婴幼儿奶粉、牛羊肉等特别商品保供。目前,全旗生活物资存量1800吨左右,储备充足、价格稳定;加强群众看病就医保障,疫情期间,开辟就医绿色通道,群众有看病、买药等需求能够正常通行,保障及时购药和就诊,保障急危重症患者得到及时治疗。

  目前,全旗822名医务人员,114名流调行动队员,990名警力,7516名党员干部全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争取早日实现社会面清零,尽快阻断病毒传播链条。

  抗疫为人民,抗疫靠人民,请广大人民群众及时关注官方发布权威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让我们人人尽责、人人努力,共同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

  扎赉特旗委常委、人民政府副旗长李浩介绍全旗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立颖主持新闻发布会,旗卫健委负责人参加新闻发布会。

  扎赉特旗融媒体中心

  编审:包菡

  记者:姚宏艳 李玉林

  编辑:王宇飞  责任编辑:王慧颖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1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