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扎旗要闻

党旗所指 行之所向——扎赉特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抗击疫情侧记

来源:扎赉特微讯 作者:扎赉特旗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6日 11:35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直面战“疫”,党员先行。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场上,扎赉特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面戴口罩、佩戴党员徽章,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与人民群众并肩作战,奋力构筑起抗御疫情的坚固防线,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迅速落实,精准施策,全面加强党的领导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扎赉特旗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坚定不移”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及盟委、行署有关工作要求,坚定不移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旗委、旗政府第一时间全面部署,盟旗两级指挥部扁平化管理、一线指挥,秉承“科学精准”原则,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措施不动摇、不走样,落实“四早”要求,以快制快,快检、快隔、快转,在科学精准抓好转运救治、流调溯源、区域管控、核酸检测、集中隔离、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全旗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以疫情为命令,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把各项工作要求坚决落实到一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旗委组织部发出《致全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抗疫倡议书》,倡议全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当先锋、作表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好力保镇党委组织乡村两级党员干部逐一签订疫情防控工作承诺书,建立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把好乡村“进出关”,逐车必查、一人不落,确保疫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用胸前的党员徽章装扮寒冬中最靓丽的一抹红。

  寒意渐浓,雪花纷飞。在音德尔镇辖区内的各个核酸采样点,现场医务人员、镇村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不停忙碌,居民群众积极配合,每个环节衔接顺畅,秩序井然,核酸检测工作高效运转。

  巴彦扎拉嘎乡党委按照“党建引领、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联合管控”的工作思路,第一时间安排部署,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小,带领广大党员抗击疫情。

  全旗各级党组织全面落实属地责任,号召辖区各党组织、全体党员以身作则、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疫情当前,咱必须冲在最前面,群众安全大于天。”扎赉特旗巴彦高勒镇兴隆村驻村第一书记郭南说完又加速赶往服务点值班。他奋战在第一线,舍小家顾大家,在核酸检测采样及服务点值班等,让“党徽红”闪耀在战“疫”第一线。

  闻令而动,向疫而行。全旗7516名党员干部火速下沉,众志成城形成强大抗疫力量。

  堡垒无言,却凝聚着强大合力;旗帜无声,却激发出无穷斗志。党的领导是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定海神针”,党建引领为抗击疫情构筑起一道道坚不可摧的钢铁防线。

  主动请缨,不畏艰险,忠诚担当诠释初心

  “不畏惧,不退缩,全力以赴,不辱使命!”战“疫”关键时刻,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吹响疫情防控冲锋号。

  扎赉特旗蒙医综合医院党支部组建核酸采样、核酸采样追阳、集中隔离点支援、高风险区支援四个团队,39名党员主动请战。在他们的示范带动下,全院360名医护人员全部递交“请战书”。高振东、金海等60名党员医务工作者第一时间进入集中隔离区,连续几天基本未曾合眼。他们还充分发挥蒙医药特色优势,使用“一人一方”的配制方式连夜配制防治新冠肺炎蒙药制剂,送给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

  疫情歼灭战打响后,全旗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医疗卫生机构的广大干部职工坚守工作岗位,筑起一道道红色的“防疫墙”。

  24小时坚守,一组又一组的推送数据跟踪进度,面对大量的工作任务,参与“追阳”工作的扎赉特旗卫生健康委员会人事股股长董美茹顾不上喝水、吃饭,一遍一遍校对,生怕漏掉一条信息、错过一个电话。“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有义务坚守岗位,尽自己最大努力守护一方居民健康平安。”董美茹坚定地说。

  “最艰苦的担子我挑,最危险的地方我去,最紧急的关头我上,最困难的时刻我们到!”11月24日晚,一直参与一线核酸采集点采集核酸任务的扎赉特旗妇幼保健院影像科副主任的郑英英,毅然请战参与阿拉达尔吐苏木图门嘎查核酸采集工作。到工作地后,身穿着防护服的郑英英立即挨家挨户开展核酸采样工作,以实际行动守护着居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这份工作容不得丝毫的马虎和疏忽。”扎赉特旗胡尓勒中心卫生院副院长陈哈达布和这样评价自己的工作。他在执行任务时,饿了就吃口干面包,困了在临时设置的椅子上小憩一会。

  “虽然我已经退休了,但是一天税务人,终生税务人,我也要去奉献自己的光和热,疫情当前,能出一份力就出一份力。”扎赉特旗税务局退休干部张金英主动请缨加入志愿者队伍。

  “领导,我在家休产假,但有采访我可以上。”“没问题,这个采访我去吧,这个时候不讲条件。”……同样冲锋在疫情防控前线的,还有扎赉特旗融媒体中心的记者。连日来,全旗广大新闻工作者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不惧风险,主动肩负起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职责,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了坚强舆论支持。

  疫情当前,处处都是战场;党旗所指,事事皆证初心。全旗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万众一心、咬紧牙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忠诚、担当书写抗“疫”篇章,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的“扎赉特阵地”。

  率先垂范,忘我奉献,高举党旗奋勇向前

  疫情防控,义不容辞。神山绰水间,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

  向前迈一步,再迈出一步,只为冲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凛冽寒风中,巴彦高勒镇建设村党支部书记岳国明庄严宣读了《勠力同心,抗击疫情的宣战书》,在现场值勤的党员干部依次在宣战书上签名。这个坚强的战斗堡垒带领大家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写下的是一种责任、一份担当,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基层党员的神圣使命与职责。

  “当前,疫情形势非常严峻,防控任务艰巨,村上需要人手,我就报名参加了志愿服务工作。我们听从村里工作安排,坚守岗位,按时、按要求完成任务。”努文木仁乡宝聚源村疫情防控服务点值班的志愿者蔡国辉说。

  11月22日凌晨5点多,旗教育局党组成员、旗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中心副主任孙胜利安排完最后一个转运学生,带着疲惫的身子再次来到扎赉特旗党群服务中心源龙路社区惠泽新村核酸采样点,安排核酸检测工作。

  “请大家佩戴好口罩,保持两米线间隔,提前准备好健康码或身份证!”在巴彦高勒镇巴彦社区核酸检测点,李逢霖等组成的社区“娘子军”,正在现场维护秩序,引导群众有序排队进行核酸采样。

  “现在我还要报名!”家住巴彦乌兰苏木阿古达木社区韩文峰再次主动申请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协助嘎查布置核酸采样场地、搬运器材、维护现场秩序、开展防控宣传,晚上又到值守点坚守岗位。

  刚考录满一个月的扎赉特旗人民法院干部包小琴加入到旗里组织的疫情流调工作当中,从11月21日晚上10点至11月24日,已经连续工作了72小时,星夜兼程奔袭“疫”线,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旗总工会成立党员突击队1支,设立党员先锋岗1个,充分发挥工会党组织和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成立慰问组向奋战在一线的192名疫情防控人员送去了疫情防控物资。

  “面对疫情,我亮出身份,冲锋在前,奋战第一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新林镇营林村党支部书记王福占,带头履职,担当作为,奋战一线。

  “我们就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要确保不留漏洞、不留死角。”在旗党群服务中心源龙路社区各小区,社区党支部书记刘殿华在零下10多摄氏度的冰天雪地里,戴着口罩,穿梭于各小区,用冻得发红的双手将疫情防范和注意事项传单贴在小区的明显位置。

  率先垂范、迎难而上、勇挑重担,给群众吃下了定心丸。用脚步丈量嘎查村屯社区,用爱心关怀邻里街坊,只要群众有困难有需要,党组织和党员的身影就会及时出现在他们身旁。

  截至目前,扎赉特旗在抗疫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2个,党员突击队417支,设立党员先锋岗684个。

  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战斗在哪里!在扎赉特旗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广大党员干部以坚定的信念和行动,在战场上写满“担当”。他们坚毅的身影,鼓舞着全旗人民有信心、有决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