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扎旗要闻

扎赉特旗:持续扩大京津冀地区劳务协作“朋友圈”

来源:扎赉特微讯 作者:项雪涵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9日 08:46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这次对接,我们跟京津冀地区的人力资源公司有了更加深层次的交流和了解,希望今后能多多组织此类活动,为我们与北京、河北等地人力资源公司长期交流合作搭建桥梁和纽带。”3月16日,在扎赉特旗人力资源和就业服务中心与唐山梦牌瓷业有限公司举行的跨区域《劳务协作合作》签约仪式上,扎赉特旗晟泽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洪福说。

  为深化京津冀地区劳务供需对接,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促进农村牧区劳动力稳岗就业,持续扩大跨区域劳务协作。3月15日至16日,扎赉特旗人力资源和就业服务中心赴北京市丰台区和河北省唐山市开展跨区域职业技能培训和劳务协作对接,探索建立劳务协作长效机制,持续搭建跨区域劳务协作平台。

  在北京市丰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沟通协调下,扎赉特旗人力资源和就业服务中心考察组深入北京市妙策士职业技能培训丰台学校有限责任公司、益盛堂(北京)中医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市丰台区来宝汽车美容装饰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和北京来宝汽车装饰连锁有限公司进行实地参观考察,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劳务协作对接。通过了解企业概况、岗位输送、稳岗扩岗和技能培训等情况,对下一步共同搭建全方位的劳务协作合作展开磋商。

  在唐山梦牌瓷业有限公司,扎赉特旗人力资源和就业服务中心考察组实地考察企业,在共同搭建区域劳务协作交流平台、技能培训、劳务信息供需、加强服务管理等方面达成一致,并与企业签署《劳务协作合作》协议书。根据协议,双方就开展“订单式、定向式”技能培训、畅通就业信息,拓展输出基地、发展订单劳务输出等方面细化举措。通过务实举措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提高劳务协作服务质量。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下一步,我们将全方位加强与京津冀地区劳务协作,按照‘服务至上、诚信为本、引导供需、精准对接’的原则,通过建立跨区域劳务协作基地、搭建用工信息共享平台,不断拓宽劳务输入渠道,进一步提高扎赉特旗劳动力有序转移就业组织化程度,推动就业人员实现稳定就业、充分就业,为全旗持续推动高质量就业进程提供坚实基础,同时为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源源动力。”扎赉特旗人力资源和就业服务主任刘凤石说。

  近年来,扎赉特旗人社局牢牢把握人社工作“稳中求进”总基调,聚焦办好“两件大事”,推深做实“五大行动计划”,发挥好人社部门距离群众最近、服务群众最直接的职能优势,探索与更多发达省市建立劳务协作机制,积极开展有组织的劳务输出工作,促进高质量转移就业,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提高居民增收水平。目前,该局已与广东省广州市、浙江省杭州市等地签订4个劳务合作协议,直接间接帮扶就业1100余人。

主办单位:扎赉特旗人民政府 蒙ICP备05002757号-4
蒙公网安备 15222302000112号 网站标识码:1522230001
联系电话:0482-6736915(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箱:zltqzf@Sohu.com